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10餘家醫院中勒索病毒 密碼管理成漏洞


發佈時間:2019/08/31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1 15: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醫院資訊安全亮黃燈,衛福部資訊處長龐一鳴今(31日)說,近日全台有約18家醫療院所回報中勒索病毒,所幸遭鎖都非醫院核心系統,資料沒外洩。受災醫院普遍密碼管理不夠好,應再精進。

有媒體報導,國內疑有10餘家醫院電腦主機被勒索病毒攻擊,重要資料遭加密鎖定。

 

衛生福利部資訊處長龐一鳴今天下午受訪表示,29日凌晨接獲衛福部台北醫院通報遭勒索病毒威脅情事,當下已立即處理,並在1、2個小時內就解決問題,系統恢復正常,沒有影響醫療業務,也沒有資料被外洩。

龐一鳴說,後續調查發現,全台約有16至18家醫療院所有類似情況,但因被鎖住的系統都非核心系統,不影響門急診、資料也沒遺失,「事情並不難處理,也沒有醫院付贖」。但為求謹慎,已指導醫院面對類似狀況的處理原則。

隨醫療數位化,醫療業有大量機密資料,相當容易成為駭客目標。根據美國調查,美國有1/4資安受害者是醫療業。
 

龐一鳴說,此次事件觀察到醫療體系的資安網絡還有一些漏洞,會盡快修補;且受災醫院普遍都有密碼管理不夠好的狀況,也提醒大家,應避免使用重複密碼,以免讓人有機可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勒索病毒#醫院#密碼管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62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