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裔演歌王JERO 遠赴日本圓星夢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3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1/23 22:30

去年全日本最紅的歌手「JERO」,讓樂迷跌破眼鏡,因為他不是日本人,而是非裔美籍的外國人,穿著一身嘻哈服裝,唱的卻是苦情路線的演歌,沒想到意外在日本爆紅,還登上去年底的紅白歌唱大賽,不少阿公阿嬤都成了死忠粉絲,不過JERO以一個外國人的身份,到日本打拚圓夢,過程可是吃盡苦頭,日本NHK電視台特別專訪這位傳奇人物,揭開JERO一步一腳印的成功之路。

非裔演歌歌手JERO:「追你追到出雲崎,悲傷的日本海。」

就靠著紅遍全日本的「海雪」,來自匹茲堡的JERO,登上去年的紅白歌唱大賽。JERO:「落淚無法堆積,就像海雪一樣。」

母親「晴美」流著眼淚,在觀眾席為JERO加油,因為做媽的最清楚,兒子這一路走來有多艱辛。JERO母親晴美:「Jerome加油啊!從心裡唱出來,阿嬤也在天上看著你。」

在美國匹茲堡長大的JERO,阿公是非裔美國人,阿嬤卻是日本人,從小JERO就愛黏著阿嬤學演歌。JERO外婆多喜子:「在北酒場的馬路上∼。」

這一唱就唱出了興趣,22歲大學畢業後,JERO隻身前往日本,邊教英文邊尋找伯樂,2003年底,他參加NHK卡拉OK大賽。JERO:「櫻花,櫻花,花吹雪。」

沒想到一路過關斬將,嘻哈打扮唱苦情演歌,意外吸引唱片公司青睞,得到發片機會。JERO經紀人:「這位是本月出道的新人JERO,請多多指教。」

就靠著一步一腳印掃街拜訪唱片行,加上不間斷的街頭宣傳,JERO迅速累積知名度,成為2008日本樂壇黑馬,粉絲橫跨老中青三代。歌迷:「(JERO)比日本人還像日本人,唱得真棒!」

在美國時就與阿嬤約定,有朝一日要唱進紅白大賽,沒想到在目標達成的3年前,阿嬤就因病去世,遲來的好消息,讓JERO悲喜交加。JERO:「嗚…我…很高興。」

雖然身邊少了最疼自己的阿嬤,但是母親卻遠從美國趕到日本,給他打氣。JERO:「嘿!謝謝您!」

正式演出前,JERO換上印有阿嬤肖像的襯衫,登上夢寐以求的紅白舞台。JERO:「唉…就算愛你,也無法讓你知道。」

媽媽的眼淚,阿嬤的祝福,讓JERO熱淚盈眶,成為08年紅白的經典畫面,這份感謝之情,成為新曲的靈感。JERO:「來吧!媽媽,黎明的腳步近了。」

帶著夢想遠渡重洋,JERO希望他的故事,鼓勵更多年輕人,人生有夢最美。JERO:「海∼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JER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388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