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籍員工控「制度嚴苛」 違規多記過扣錢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1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1 14:24

追蹤這間工廠,位於台中潭子區,隨機詢問內部員工,大多認為公司制度很嚴苛,例如不能煮飯、也不能用公司的電充電動自行車,甚至還有門禁,如果違規都要扣錢、記過,而公司警衛則說,主管不在,無法取得負責人回應。

圖/TVBS

 
外籍移工電動車,偷偷充公司的電,因此被過肩摔,爆發肢體衝突的,就是這一間位於台中潭子區晶體工廠,長時間運作,請了很多外籍移工幫忙,可公司,對他們好嗎?

其他外籍員工:「車子不能充電,不能煮飯,然後去外面要10點之前要回來了。」

其他外籍員工:「(工廠)裡面不能停,停外面又很容易壞掉啊,(下班以後就沒有飯了),對,(上班才有),沒有。」

 
圖/TVBS

隨機問這間工廠的外籍移工,抱怨連連,他們說公司規定,內部不能煮東西吃,三餐也不提供,不能用公司的電,充電動自行車。

其他外籍員工:「買飯啊,去外面走出去買來,買水果。」

趁著休息時間,每個人都大包小包的,提了很多水果,泡麵,買回來囤積,不方便,不健康,卻也沒辦法。

警衛:「假日主管就不在,好不好,(主管都不在喔)對啦,我就跟你講這樣,禮拜六日就是員工來加班而已,你不要叫我去聯絡,好不好。」

圖/TVBS

採訪時,警衛說假日主管不在,無法取得公司回應,而觀察發現,可能為了在休息時間結束前,趕回崗位,因此幾乎每個外籍移工,人手一台,電動自行車。

機車行老闆:「投10塊錢,5塊錢可以充45分鐘。」

 
車子不能用公司的電,意外讓附近機車行發現商機,設置充電站,投幣式,充一次收20元,離家背景,為了賺錢,外籍移工說面對認為不合理的待遇,也只能默默吞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廠#自行車#門禁#扣錢#記過#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152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