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省將發布公民登記名冊 數百萬人恐成無國籍


發佈時間:2019/08/31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1 16:19
印度阿薩姆省(Assam)。圖/TVBS(Shutterstock.com)
印度阿薩姆省(Assam)。圖/TVBS(Shutterstock.com)

印度阿薩姆省(Assam)預定今(印度古瓦哈蒂31日)將公布引發高度爭議的公民登記名冊,恐有數百萬人未被列入名冊中而成為無國籍人士。

法新社報導,未列入名冊中預估大多是穆斯林,引發全國約1億7000萬名穆斯林憂心,他們擔心在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印度教民族主義政府執政下,未來前途將受影響。

 

阿薩姆是一個人口約3300萬人、位於印度東北的貧窮孤立省分,長久以來一直有大量人口從其他地方湧入,包括在英國殖民統治時期,以及1971年孟加拉獨立戰爭前後,當時數百萬人逃到印度。

數十年來,阿薩姆省成了宗教和種族間緊張關係的溫床。零星暴力情事傳出,包括1983年屠殺事件造成約2000人喪生。這導致那些自認是真正阿薩姆原住民的人施加壓力,要求一個永久解決方案,他們將希望寄予在今天公布的國家公民登記名冊(National Register ofCitizens)上。

不過,只有那些能證明自己或祖先在1971年以前就已經待在印度的人才能被列入公民登記名冊,但對這個文盲率很高、很多人沒有證明文件的地區來說,進行這個複雜的程序是一大挑戰。
 

阿薩姆省目前在莫迪的印度人民黨(BJP)執政下。批評人士表示,國家公民登記造冊的過程,反映印度人民黨只為同一宗教民眾服務的宗旨。

印度國會下議院1月通過立法,對來印度定居至少6年的孟加拉、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人授予公民身分,條件是他們不是穆斯林。

莫迪的左右手、內政部長夏哈(Amit Shah)喊出要驅逐「白蟻」,甚至在印度人民黨5月大選再度勝選執政前表示,將推動全國性的運動,遣返這些「滲入者」。

那些未列入國家公民登記名冊的人將有120天的時間,可以向特設的外國人法庭(Foreigners Tribunal)提出上訴。

政府表示將增加外國人法庭的員額,但批評人士表示,外國人法庭的成員可能資歷不足,並受制於「績效」目標,整個過程充滿了矛盾和錯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阿薩姆省#莫迪#國家公民登記造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15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