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社運人士連被捕 港警遭指震懾群眾


發佈時間:2019/08/31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1 13:44

香港警方昨天大動作抓捕近期內在示威活動中觸法的知名人士,其中包括3名立法會民主派議員,香港民主派人士痛批,這場搜捕行動,事為了恐嚇民眾,讓他們不敢參與原訂今天下午要上街的「831遊行」,卻可能進一步激怒示威群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0日深夜被捕,香港民主派議員譚文豪跟區諾軒的罪名,是上個月七日晚間,港警旺角清場時,阻擋警察辦公,有港媒更指出,區諾軒罪加一條「襲警」,是因為近距離用大聲公對警察喊話,太大聲傷以致員警耳膜受傷。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這一種白色恐怖寒蟬效應,我只能奉勸北京及香港政府,拘捕和起訴是平息不到民憤。」

從29日深夜開始,接連多名香港社運人士跟立法會議員遭到逮捕,香港民主派痛批,敏感時機抓人,是為了震懾群眾,阻止他們在8月31日,也就是5年前大陸全國人大通過特首選舉框架的這一天再上街頭。

 
港警公關科總警司謝振中:「我們不會因為,周末經常有公眾活動舉行,就會影響警方調查,及決定拘捕的時間。」

香港議員涂謹申:「優先用這些資源做這些(拘捕),證明林鄭月娥政府,是否想和整個社會,我都不說和解了,起碼緩和一下她都不想。」

香港民陣原訂31下午舉辦的遊行,因為沒獲得港警批准,宣布取消,但網路上還是各種出現不同的召集,也有民主派議員,公布下午自己會出現的地點,上午港鐵已經宣布,港島西營盤站一點半關閉港警則是以簡訊提醒民眾,下午會有公眾活動,要注意自身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議員#遊行#黃之鋒#取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66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