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合」邀黃之鋒來台 林佳龍:以演講、對話進行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張智鈞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1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1 13:45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6月21日涉嫌包圍警察總部,30日遭到逮捕,不過最後也以一萬元現金保釋,會如期參加9月初光合基金會邀請的活動,身為創辦人的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證實如期舉行,不過黃之鋒來台還會和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會面,藍綠兩邊似乎各有動作恐怕有會被外界解讀。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如果說他可以離開香港,當然我的了解基金會還是非常歡迎。」

圖/TVBS

證實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來台不受影響,不過研討會中將分享哪些內容,身為光合基金會創辦人的交通部長林佳龍這樣說。

交通部長林佳龍:「因為我是捐助人,我不是主辦者,就我的了解光合基金會,以一個演講跟對話的方式進行。」
 

黃之鋒保釋期間,雖然要遵守多項條件,但還是批准下個可以月短暫離開香港,除了參加光合基金會活動,也會與立委以及國會議員見面,9月中接著前往柏林發表演講,再到美國會見雜誌和日報編輯,9/23返回香港,似乎是趕在10月1日,大陸國慶前返港,時機有些敏感,而9月初黃之鋒將會面的立委,就是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他也在黃之鋒保釋的第一時間發文。

表示黃之鋒有傳訊息,告知人已經平安獲釋,下週依然會來到台北見面,還標註挺香港反對一國兩制,反送中議題延燒,藍綠兩邊也都和黃之鋒扯上邊,也被認為是否和政治操作有關聯。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台灣對香港的關心,以及各種的往來也很多,也是跨越黨派。」

強調國際議題跨越藍錄,要捍衛民主,因為香港一國兩制問題,全台都很關注,畢竟關係到台灣未來,澄清藍綠各有動作外界不用過度解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黃之鋒#逮捕#林佳龍#香港#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631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