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點混台味 各路「下午茶」拚10億大餅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8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下午茶」競爭有多激烈?業者估算,光是全台灣一年就創造出10億產值,人氣店家光一個下午,就有破百組客人得消化,排隊要等上幾個小時,還是澆不熄民眾「想吃」的熱情,所以不管是東西方料理,全搶著推「下午茶」;現在就有港式飲茶推出「精緻版」下午茶,號稱出自五星級主廚之手,兩人份卻只要400元不到。

服務生:「為您送上下午茶開胃菜。」

這是傳統英式風下午茶,這是「夢幻版」日式下午茶。港式餐廳主廚鍾師傅:「這樣拌下去,會有一種『醬汁』的感覺。」

而這可是最新的「港式下午茶」,主廚精心設計120道新菜色,壽司上,主角是正統港式烤鴨,少不了的菠蘿油,內餡用叉燒取代奶油,港點「升級」版,因為下午茶真的好HOT。

消費者:「一般看到這種『三層架』的東西,都是外面飯店才會有的,對,吃起來的感覺,就是會有『貴婦』的感覺。」

港式雙層點心盤,4鹹3甜,加兩杯飲料,兩個人只要350元,港式三文治、公仔麵、甜點、飲料,一人份也不到400元,餐點號稱大飯店等級,卻打「平價」策略,因為下午茶競爭,實在太激烈。

記者:「覺得再10分鐘等得到嗎?」消費者:「希望可以囉,我們大概1點多就來排隊,(小孩)都已經玩到睡著了。」

服務生Cookie:「今天的話就是…,好幾百組(客人)吧。」

開店不到4小時,已經進場64組客人。服務生:「我們用餐時間是1個半小時。」

即使得「限時吃完」,知名蜜糖土司店,一到週末,還是有應付不完的人潮,業界估算,最競爭的下午茶,一年全台創造出10億產值,東西方料理,都能搖身變「下午茶」,因為「喝咖啡,聊是非」的背後,可是驚人的經濟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午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67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