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若參選 傳與親民黨聯手拿最後門票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1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1 00:00

關於2020大選,大家都很關注郭台銘是否最後還是會投入大位之爭,現在傳出,郭董很有可能跟親民黨合作,因為透過親民黨提名,郭董選與不選,就不用那麼著急表態,另外更傳出,如果與親民黨聯手,有可能推派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出任副手。

圖/TVBS

 
記者詹舒涵:「2020大選布局,除了藍綠兩黨之外,第三勢力小黨如何來參與這場選戰,也備受關注,我們就來看到以親民黨方面,已經4次參選的這個黨主席宋楚瑜,他這一次並沒有太大的意願,而之前是傳出協調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來接手,不過這件事情沒有下文,現在最新傳出的是有可能是,親民黨跟郭台銘聯手,推出李鴻源擔任副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跟親民黨合作嗎)。」

圖/TVBS

與親民黨有沒有機會合作,剛抵達國門的郭董沒有正面回應,到底有沒有譜,親民黨立委這麼看。
 

立委(親)李鴻鈞:「現階段還沒有,我所了解到的就是說,有些熱心人士在互相的傳話的,其實我所了解到的是有,不是沒有,這個也不能說謊,那至於就是,郭董事長跟宋楚瑜兩個人,我所了解到,都還沒有正式見面。」

李鴻鈞表示,雙方還沒有正式接觸,當然也不代表沒有合作可能,而哥哥李鴻源有沒有機會投入選戰,李鴻鈞認為機率不大。

立委(親)李鴻鈞:「不管誰找他,談治水或談防災,其實他都很樂意的幫忙,我所了解到他,對選舉其實他,興趣不高啦,就好像剛開始的時候,如果他願意投入選舉的話,其實立委是他在做不是我在做。」

雖然合作甚至副手,聽來都是八字沒一撇,但親民黨被視為親藍的第三勢力,如果郭董確定參選聯手,學者認為確實很有優勢。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原來的這個王金平,柯文哲,還有這個郭台銘,問題是合起來,只是為了總統大位或者是一些,我們所謂政治上的權位分配的話,那人民不會支持的。」

除此之外親民黨也需要一個母雞來帶領,不分區選情,加上親民黨本屆,可以直接提名總統候選人不必經過連署,這對郭台銘來說,剛好是張參選總統的門票。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如果是由親民黨來提名的話,郭台銘事實上可以等到11月才做決定,那目前台灣的政黨裡面有提名可能的是,民進黨,國民黨,然後親民黨,跟時代力量那你扣掉了綠營的時代力量,跟民進黨跟國民黨這兩個已經提名的之外,剩下的就剩下親民黨有這張門票。」
 

雙方聯手看來是彼此互補,增加不少優勢,因為這場大選中,第三勢力急需重整腳步,尤其是才剛成立的台灣民眾黨,隨著時代力量狀況穩定,必定這兩黨會有票源重疊,如果親民黨和郭台銘合作,也對於民眾黨想爭取淺藍選票,產生嚴重阻礙。

圖/TVBS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柯文哲)他上次就顯示出,他比較孤鳥型的,他上次跟民國黨,在新竹這邊有合作,好像也沒成功,(這次)台灣民眾黨怎麼辦,台灣民眾黨目前好像沒有很強的,不分區的政黨名單。」

另外跟民眾黨頗有交情的,親民黨議員林國成就表示,目前要對抗藍綠兩黨,第三勢力在總統人選上,要有取得一定的共識默契,就是只推一組人選出征,如果郭台銘選擇和親民黨聯手參選,那就不該再有第三勢力的候選人出現。

北市議員(親)林國成:「(郭柯王宋)如果這四個人結合起來,推選一個人出來選總統,我認為台灣人民才會有希望。」

 
大選出征,策略結盟,在藍綠兩黨間,這些第三勢力們,也在摩拳擦掌,步步為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郭台銘#親民黨#第三勢力#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87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