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我就是雍正、冷酷」 他挑戰大位的盲點是?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謝賢禧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0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23:05
圖/TVBS
圖/TVBS

柯文哲這個非典型政治人物,非常信奉科學、數據,而他也是歷史控,常常受訪時就講歷史故事,還說自己像雍正,而雍正除了勤政以外,就是無情的特質,看在學者眼裡,柯文哲要是未來想要攻總統大位,「用人」是他的弱項,認為英雄主義難以擁有團隊。

這是柯文哲的每日聯訪時間,鏡頭背後,你知道媒體得怎樣嗎?「堵麥」除了可以站著的搖滾區,往下看,還有蹲著跟坐地上的,非常考驗舉麥的臂力,而攝影機相機分兩排,大家得比早到卡位,阿北每天開講,幾乎都是如此大陣仗。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柯文哲創造)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叫做『堵麥』,對不對,各位想一想,以前馬英九會不會被堵麥,蔡英文會不會被堵麥,然後柯文哲是三不五時,我覺得,我覺得他這個也是,化被動為主動,以及他嘗試著從這種方式,去主導整個媒體,或者是整個議題的潮流,因為你看,以前傳統政治人物,好像距離麥克風很遙遠。」

讓你問到飽,一下針砭時事,一會兒重批藍綠,讓柯文哲的曝光量一直不墜,直率、搞笑,都是他的特色,還有。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8.29):「(活動)場控人員,這個要帶場,帶出場要快一點,這個就是沒有訓練好,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政風處很少辦活動,今天如果是工務局、社會局,或者是產業局,不可能做這樣,(所以這回去要檢討),這要寫SOP。」
 

圖/TVBS

開始碎碎念,被點名的政風處應該想哭哭,SOP控又出來了,外科醫師出身的柯文哲,講究數據、效率、科學,而且他也是歷史控,還自比。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2.15):「我常說我在工作,還是看起來比較像雍正,也許是外科醫生這種過去背景,我做事還是比較,常常老實講,我覺得我是比較冷酷型的酷吏。」

自評是雍正,走冷酷路線,其實從第一天上任時,就曾經。

台北市長柯文哲vs.信義分局長李德威(2014.12.25):「我先跟你講一件事情,是,如果再有法輪功的人,是,被打上網,我就把你換掉。」

在媒體前,不留情面的訓誡當時的信義分局長李德威,讓人真的很難下台階。

剛當市長的柯文哲,很暴衝,缺乏彈性,或許是角色從醫生到市長,必須要接受公眾監督這塊,還不習慣,又或者是在領導上,已經不是在自己純然的醫學專業內,必須更尊重。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柯文哲以雍正做為人物的標竿,當然有一種史學家卡萊爾所說的,英雄崇拜英雄的情結,在一個21世紀的現代,未來的執政,一定是團隊、兵團作戰,絕對不可能是英雄主義,英雄主義容易出現重大的誤判,而讓整個決策出現重大的錯誤,但是團體的決策,那你就要收攬人心,招賢納士。」

圖/TVBS

雍正,非常勤政,但也被評為是無情的君主,柯文哲每天早上7點半準時上工,很少休息,聰明勤奮是他的優點,但不管是市政,還是他想要更上一層樓的國政,用人、管理,或許得軟硬兼施,剛柔並濟。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你看他在市政或者是開會的時候,確實是比較嚴厲,嚴肅的表情,那他有時候甚至會,就是寫下一、二、三點,然後嚴厲地把它唸出來,不過其實他在私底下,或是在跟我們這些比較年輕一點的幕僚,在聊天的時候,其實他都算是滿幽默的,包含他自己喜歡看一些網路上的影片,他也會用一些網路上的哏,來跟我們聊天。」

學姐黃瀞瑩認為柯文哲有他柔軟的一面,從柯P到柯市長,從政治素人到現在跟藍綠的過招,他也不斷在進化,政治是眾人之事,未來想要挑戰大位的柯文哲,要學的,或許就是「對人」這一塊,才能更壯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P組黨備戰2020

#柯文哲#雍正#歷史#英雄主義#SOP#學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841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