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在搞軌/南迴搞軌案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3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迴搞軌殺人案,二審判處被告李泰安有期徒刑18年,但最高法院認為共犯黃福來的測謊鑑定證據有問題,而且陳氏紅琛的死因判斷也不明確,因此撤銷原判決,發回高雄高分院更審。

李泰安與已經自殺身亡的弟弟李雙全,涉嫌在94到95年間,3次破壞南迴鐵路鐵軌,再對李雙全的妻子陳氏紅琛注射毒液,企圖詐領6千多萬保險理賠,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二審以李泰安非首謀,改判18年徒刑。

不過,最高法院卻撤銷判決,發回高雄高分院更審。律師吳澄潔:「這案子真的是確實有蠻多的疑點,最高法院發回應是預料中的事情。」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的理由,是污點證人,也就是李雙全同事黃福來的測謊鑑定有問題。

屏檢主任檢察官蔡榮龍:「測謊鑑定,我們認為已經符合測謊的刑事要件,在一審、二審時,也都有審理過,我們認為應該具有證據能力,而且黃福來的供述,我們認為非常確實。」

另外,對陳氏紅琛的死因,由於醫院的報告前後不符,到底體內是不是含有使人血液疑固功能發生障礙的毒液?也不明確,法官認為有再調查的必要。

蔡榮龍:「關於陳氏紅琛的死亡原因,我們在一審、二審也有,把具體意見都表示得非常清楚。」

檢方強調,等收到判決書後,會配合二審檢察官全力準備另一場攻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搞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28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