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避難電腦模擬當機 遠雄:新委員不熟參數


發佈時間:2019/08/30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17:58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都發局今天審查大巨蛋案,依審查委員要求討論避難6種模擬程式,結果卻電腦當機,無法完成兩種情境模擬。遠雄企業團表示,委員對參數不熟造成情境互斥,遠雄早已說明。

台北市政府今天審查大巨蛋案,由新委員接手,聚焦防災避難電腦模擬,討論6種模擬程式結果,遠雄提出執行時出現電腦當機,認為參數有問題,引發激辯。

 

依都發局今天提供資料顯示,都審會討論大巨蛋防災避難電腦模擬設定,分別以避難人員速度為每秒1.2公尺、0.6公尺達成6種結果;狀況部分包含8分鐘離開座位席、15分鐘離開場館、全部人員離開基地總模擬時間。

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本次審查議題在於模擬人數及參數設定,委員要求兩種速度,3種情境共6種模組,遠雄照單全收。動態模擬是絕對專業,委員因為對參數不熟,所設定的情境參數造成互斥,遠雄團隊在模擬前早已說明可能結果,但是委員執意進行,造成參數互斥而無法完成其中兩種情境模擬,並非遠雄不配合。

楊舜欽指出,模擬條件從先前7項基準,一直到人流速率從每秒1.2公尺又改為0.6公尺,接著調整內定參數,全部做完以後又質疑軟體版權,現在還要求找英國格林威治大學軟體團隊,「真的是沒完沒了」。
 

楊舜欽說,審查是高度專業,結果審查過程任憑個人意見便可阻撓議事進行,完全沒有專業討論。有人要求現場會勘、又說要把卸任的委員重聘,還有人說再重新找一套軟體模擬,造成審查會現場頻頻干擾,以政治來打壓企業藉此獲得民意,對於專業審查視而不見。

他強調,民粹的代價非常昂貴,屆時必須由社會共同承擔。遠雄仍希望進行符合法規的審議程序,用數據表達,讓專業說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巨蛋#當機#情境模擬#遠雄#避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775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