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撲克牌有毒 1/3甲醛過量恐致癌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3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的時候喜歡打個小牌Happy一下的民眾要注意您手上拿的撲克牌可能有毒,標檢局公佈市售的撲克牌1/3有游離甲醛過量的問題,嚴重還會引發癌症,已經要求廠商下架毀損,毒物科醫生提醒民眾如果已經買回家的,可以拿來聞一聞,如果太刺鼻那就有問題,使用過後得洗手才保險。

拆開撲克牌,湊近鼻子聞一聞,看看是不是有怪味道?小心會有毒。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其實這個撲克牌的味道滿重的,事實上撲克牌本身為了讓它光滑、硬挺,多多少少有加甲醛。」

一牌在手,享受玩牌的樂趣,很多人到了過年的時候都會打個小牌開心一下,不過標檢局公佈市售撲克牌的抽驗結果,高達1/3的撲克牌含有過量的游離甲醛,用了有毒的撲克牌,小則消化不良,嚴重的話還可能會致癌。

林杰樑:「我們摸到這個撲克牌,含有甲醛的話,可能皮膚就會產生異位性皮膚炎。」

一盒盒撲克牌拿來做檢測,四盒中有兩盒產地是台灣,特別刺鼻的這盒,撕開標籤是Made in China,標檢局已經依消費者保護法,要求不合格的撲克牌下架回收,並且限期改善或銷毀。

不過醫師提醒民眾,選購撲克牌時應注意標籤是否清楚,也可以先聞一聞是否有異味,使用後應立刻洗手,避免有害物質殘留,才是最安全的方法。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撲克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38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