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罰單別急繳 這些情況「免罰」荷包不失血


發佈時間:2019/08/30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20:56
車上載有需要「緊急送醫」的病患,若在路途中收到罰單,可拿醫生證明請相關單位評估。圖/TVBS
車上載有需要「緊急送醫」的病患,若在路途中收到罰單,可拿醫生證明請相關單位評估。圖/TVBS

馬路如虎口,相信不少人在漫漫的駕車生涯中,一定有吃罰單的經驗,尤其是空曠或是下坡路段,民眾一個不慎都可能被「閃」一下,收到罰單就是立馬繳費,但別急,你知道有3種情況,罰單是可以不用繳的嗎?

其一,若為「緊急救護」情況時,假如車上載有需要「緊急送醫」的孕婦或是病患,若在路途中超速因而收到罰單,可以拿著醫生開立的證明,請相關單位評估,是否有繳款的必要。

 

還有當「告示牌與告發點距離不實」時,也可以聲請註銷罰單。根據內政部警政署公布取締告示牌的設立規定有3點,分別為「告示牌需距離告發點一般道路100到300公尺」「 若為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應該設立在300到1000公尺前」「警示牌離地面高度要高於120公分」。

若民眾被取締的路段沒有符合上述這些條件,其實是可以聲請註銷罰單的;過去就曾有研究生被開單,卻發現去地路段的告示牌擺在2.8公里前,經過聲請後就成功註銷罰單了。

民眾若收到罰單,可檢查該路段告示牌設立地點是否符合規定。圖/TVBS

 
最後,則是「違規事實的完整性」,簡單來說,就是警察要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民眾違規的事實;超速罰單上,一定得有警察局附上的「違規照片」,如果沒有,民眾就能申訴,有照片還不夠,還要看一下照片上有沒有被拍的「日期、時間」,只要其中一項不符合程序,提出申訴後就很有機會能撤掉罰單。

了解以上3種免繳罰單的情況,可以確保民眾的自身權益,但也千萬別當心存僥倖、鑽法律漏洞的馬路三寶,還是乖乖遵守交通規則,才是行車安全之王道。 

實習編輯/莊欣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罰單#內政部#警政署#測速照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1322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