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拒林鄭撤修例意見 中國外交部重申:尊重港府


發佈時間:2019/08/30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17: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媒報導,香港特首曾向北京當局提交「反送中」五大訴求評估報告,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但遭拒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僅重申,尊重港府暫緩修例,未多做回應。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在回答相關提問時僅重申,港府6月15日宣布暫緩修例工作後,中國中央政府表示支持、尊重與理解,對此沒有新的補充。

 

除此之外,香港反對運動參與者陳浩天、黃之鋒、周庭分別在昨晚及今天上午被捕,遭人質疑是港警針對31日遊行的大抓捕。耿爽僅表示,香港警方已經做出說明。

路透引述港府官員與接近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8月7日中國港澳辦與中聯辦在深圳召開座談會期間,向北京提交報告,研判回應五大訴求可行性。

這份報告提到,撤回修例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政治上是最可行方法,而撤回修例亦有助解決港府政治危機。
 

報導引述另一名中央官員確認,報告提交予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知悉有關報告,但北京拒絕撤回修例在內的五大訴求,並要求港府採取更多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逃犯條例#林鄭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687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