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基斯坦試射可攜核彈頭飛彈 印巴緊張再升溫


發佈時間:2019/08/30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13: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與巴基斯坦關係因印度廢除克什米爾特殊地位更加緊張,巴基斯坦昨天試射一枚最大射程290公里、擁有攜帶核子彈頭能力的彈道飛彈,並威脅要對印度關閉領空。

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賈佛爾(Asif Ghafoor)推文表示,巴基斯坦成功完成哈茲納維(Ghaznavi)地對地彈道飛彈夜間試射訓練。這種飛彈既可攜帶常規彈頭,也可攜帶核彈頭,最大射程達290公里。

 

專家說,哈茲納維彈道飛彈可能是改良自「飛毛腿」飛彈(Scud),具備攜帶核子彈頭、傳統彈頭、高爆彈頭等多種彈頭的能力。

外界認為,由於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日前公開表示,印度承諾「不先使用核武」的政策取決未來具體情況,外界認為這項言論是對巴基斯坦發出核武威脅。巴基斯坦軍方則以試射具備核武能力的哈茲納維飛彈,作為回應。

印度政府5日以總統命令廢除賦予克什米爾特殊地位的憲法第370條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曾多次提到此區域正處於將發生核子戰爭的威脅下,他上週又強調,「在核戰中沒有人是贏家」。
 

對於巴基斯坦發射具備核武能力的飛彈,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庫瑪(Raveesh Kumar)表示,印度注意到巴基斯坦試射飛彈,印度強烈譴責巴基斯坦領袖做出極不負責任的行為。

此外,巴基斯坦也威脅要對印度關閉領空。巴基斯坦黎明報(Dawn)引述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費瑟(Mohammad Faisal)的說法指出,對印度的航空公司關閉領空的問題,已在巴國最高領導層級討論,「這是正在考慮的眾多選項之一,我們可以在我們選擇的時機執行,但尚未做出決定」。

在印度撤銷克什米爾特殊地位後,巴基斯坦驅逐印度外交官,降低印巴外交關係,且停止與印度間的鐵路、公路等運輸,作為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基斯坦#印度#克什米爾#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651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