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主是「長興化材」老董 賊白天行搶疑點多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0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13:00

隨著搶案發生,如今豪宅的主人身分也曝了光,屋主是80多歲的長興化工創辦人高英士,他在55年前成立公司,是亞洲第一大的樹脂供應商,根據了解,搶案發生當下他原本要回家,得知消息後嚇得不敢回家,目前也還沒做筆錄,初步環顧老董豪宅家地形,圍牆大約2公尺不算高,只是歹徒大膽在白天下手,還拆除監視器主機,似乎對屋內狀況熟門熟路。

圖/TVBS資料畫面

 
大筆一揮,在紙上寫下傳承創新四個字,揮毫的正是長興化工創辦人高英士,如今傳出他在鳥松區的住家,遭到歹徒闖入洗劫。

記者:「豪宅的圍牆大約有2公尺這麼高,一般正常的成年男子都能輕易翻過去,更何況後面還有變電箱,可以讓整個入侵的機率大增。」

這處豪宅正門圍牆不高,入口處雖然有一支攝影機,但嫌犯選在下午大膽闖入,似乎早有預謀,豪宅兩側雖然有加裝鐵柵欄,防止外人爬入,但靠近大馬路的圍牆,反而沒有防衛裝置,上方沒有放置碎玻璃或鐵絲網,因此歹徒可以輕易入侵。

 
圖/TVBS

嫌犯除了搶走財物,還順便帶走監視器主機,增加警方的破案難度,只是豪宅超過百坪,為何會知道主機位置,對於內部地形又如此熟悉,是來勘查地形多次,還是有內神通外鬼的情況,警方還要再釐清。

長興化工創辦人高英士:「還要感謝我們上游的供應商,和我們的客戶。」

根據了解80多歲的高英士,平時為人低調,他在1964年創立了長興化工,55年的時間,成功讓長興成為亞洲第一大的樹脂供應商,也是全球乾膜光阻劑的龍頭,年營收超過400億,而對於老董家遭搶,公司低調不回應。

警衛:「對這事情我們就不多說明了,好不好。」

圖/TVBS

根據了解高英士當時正準備回家,聽到家裡遭人闖入,嚇得往派出所求助,目前還沒做筆錄,平靜的豪宅區發生重大搶案,附近住戶人心惶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豪宅#搶案#歹徒#破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522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