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苑裡鬼門關前封街夜市 1晚5百萬現金流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0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13:02

昨天農曆7月最後一天,俗稱鬼門關,這個晚上有個一年一度的夜市,在苗栗苑裡為公路,長達3百公尺,2、3百個攤販聚集,人擠人,比逢甲夜市還熱鬧,一個晚上500萬現金流,原來附近有苑裡市場,每年普渡聚集人潮,吸引攤販,熱鬧到封街擺攤。

圖/TVBS

 
街道燈火通明,長長的人龍綿延不絕,沿著街道逛夜市,因為夜市擺攤還封街,這是農曆7月29日,俗稱鬼門關前的夜市,一年一度,就在苗栗苑裡為公路上,人群擠得水洩不通,幾乎是貼著屁股被推著走,兩邊都是小吃攤販,長達300多公尺的夜市,聚集2、3百個攤位。

攤販:「拿著,慢慢走慢慢吃,享受一下塞車的樂趣。」

有鳥蛋、水果汁,還有山豬肉、胡椒餅,想得到的小吃攤應有盡有,哪來這麼多人,有返鄉遊子;也有慕名而來的遊客。

 
圖/TVBS

直播主vs.民眾:「你怎麼知道這邊有夜市,學長跟我說的,是國苑的同學嗎,對,你怎麼知道今天有夜市,網路看到的。」

這比過年還熱鬧的夜市,一年一度,只有農曆7月29日這一天,攤販很期待。

店家:「外地來的他們是每年都期待這一天,一年一次嘛,然後就是都很好,做的都很開心,哈哈哈。」

原來苑裡市場就在旁邊,每年農曆最後一天普渡法會,吸引人潮,人多了,攤販聞風而來,長年累積下來變成地方特色,還封街擺攤。

苑裡市場大同路自治會會計陳炯隆:「普渡文化,整個逛下來,大概要1個小時,都還逛不完。」

圖/TVBS

每攤1、2萬營業額,鬼門夜市比逢甲夜市還熱鬧,一個晚上500萬現金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門關#夜市#封街#普渡#法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32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