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不為選舉 分析:川普連任續撼動全球經濟


發佈時間:2019/08/30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15: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學者羅瑋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目前的政策作風和1980年代的雷根政府一樣,一旦川普連任成功,在美國優先的政策下,全球經濟將繼續掀波,應對貿易延長戰要及早布局。

富邦華一2019經濟趨勢論壇29日來到上海,主題為「下半年全球經濟展望」,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在演講時做上述表示;此外他還提到,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會有一個支撐,年底前不會貶破1美元兌人民幣7.3元。

 

有別外界有觀點認為川普發動貿易戰只是選舉伎倆,羅瑋指出,事實上從川普的行事作風來看,無法預期貿易戰會何時結束,但他的政策和1980年代的雷根政府一樣,強硬作風很有可能延續到選後。

羅瑋表示,雷根當年上台後就開始減稅、增加政府支出、國防經費,並以301條款對其他國家貿易施壓、縮減貿易逆差,在1985年更逼迫各國貨幣兌美元升值。倘若川普連任,無後顧之憂後,各種手段也將派上用場。

他表示,一旦貿易爭端加劇,美國將持續抱持霸權心態、跨國企業海外布局及產業供應鏈重新配置、5G布建延遲、多邊主義式微、全球化步伐減緩、全球經濟成長動能放緩,將迎來長期低利率時代。
 

近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節節下貶,羅瑋指出,人民幣匯率走貶,不僅是因為貿易戰,美元走強更是原因。他說,若貿易爭端持續擴大,在人民幣日前一度貶至7.17後,接著恐貶破7.2,但年底前不會看到7.3字頭。

他分析,人民幣貶破7.2,距離年初約貶了5%,然而一旦貶至7.3,距離年初就重貶了6.4%,這樣一來會引起市場恐慌、資金外逃,也不利進口,對企業的壓力會更大,相信中國人民銀行會適度調控。

羅瑋說,面對難以預料的貿易戰,許多在陸台資企業或許會思考配置、調整布局,但他建議,中國市場還是很大,企業若是以做中國內需為主,要走要留得仔細衡量,根據產業性質第一時間做好防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川普#貿易戰#連任#美國優先#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79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