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播、下鄉、拉高格局 韓陣營2020新戰術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0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00:03

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正式成軍後,對於選戰策略也做出調整網路空戰,將以一週一直播的方式,提出政策跟學者、選民交流,週末照樣下鄉,鞏固基層陸軍在議題發言上,將只針對蔡總統來做回應,選戰策略多管齊下就怕其他紛擾,打亂競選節奏。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無殼蝸牛,想要買房子,不吃不喝14年,還有一個已經進入國安危機的,台灣的人才不停的外流。」

「韓國瑜為你撐腰」直播online,國政顧問團大談青年政策祭出「撐腰三招」。

國政顧問團社福組總召馮燕:「第一個是我們今天談的,就是預防青年的貧窮感,第二個就談是托育的政策,如果生下來了,每一個孩子要養好,然後第三個要談的是,改善育兒友善工作模式。」

 
十天內連開兩場直播,韓陣營首發的能源議題同樣嗆辣。

國政顧問團能源政策組顧問黃士修:「我也不會要你,直接就支持韓國瑜,但我會要你跟著我一起,盯著韓國瑜,盯著國民黨,到底這個人,這個黨,有沒有這個魄力,有沒有那個執行力,能夠為台灣解決,撕裂30年的核四這個爭議。」

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核四我是一本初衷,20多年來都是有條件的支持,這個條件是人民同意,安全不害怕的情況之下,我一定支持。」

圖/TVBS

國政顧問團,改變選戰策略用直播,打造不一樣的韓國瑜,除了要讓選戰主軸重新聚焦,另一方面也要重建選民印象,把接地氣的庶民語言,結合國家政策具體化。

國政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副研究員李正修:「把他自己所要講的議題,一個一個拋出,不管是否能夠得到正面的回應,可是至少在這方面,讓大家能夠思考說,對於國家大政,國家的一些重要事項的,提出他自己的看法,因為直播等於是,直接面對選民的,任何的議題都一體兩面,所以在這方面他當然也會評估說,這樣的議題是否會對他有失分。」

韓陣營不只啟動網路空戰,原本周末下鄉行程仍會持續,搭配政論節目的議題露出,針對各項議題的攻防,也擬定作戰計畫,多管齊下,拉抬民調聲勢之餘,不讓對手有操作空間。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副秘書長盧宸緯:「他這個策略的改變,其實有兩個用意,第一個是要聚焦跟定調,是只針對蔡總統來發言的,這樣的做法,定調說他其實是,具有到中央的高度的,這樣的格局,一般民眾比較會在,專業跟能力上面,那對韓市長是比較有疑慮的,那透過這樣的過程,他有別以往一般政治人物,是單向在傳播,他的政見的這個做法,他是跟民眾雙向交流的。」
 

圖/TVBS

從議題操作到政見論述,選舉策略的改變固然重要,但對於所謂的知識藍或經濟藍來說,政策牛肉還是要真材實料,才可能引發共鳴。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所謂的知識藍或者經濟藍,我們稱之為比較理性的選民,自主性比較高的,大概都有一些定見在了,當他們提出來的政策能夠產生共鳴的話,大概還有一點點希望,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裡面,有非常多,差不多三分之一是過去馬團隊的這些人,那我們就要看他有沒有找到一些,年輕的學者進來,他有沒有找到,現在社會上,大家有,認為有公信力的,這個才是對他有實質的影響。」

在內外交迫局勢下,韓陣營調整選戰策略再出發,能不能鞏固聲勢,重拾競選節奏,時間會說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國政#顧問#成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3120

0.4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