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供「雙證件」博信任騙匯1.5萬 找嘸人錢難追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00:09

臉書社團買東西卻疑似遇上詐騙,對方以提供雙證件的方式獲取買家信任,因為不少人都認為雙證件能有多種用途,因此上當,不過就算拿到雙證件照片,也必須要有本人簽名和授權書才有實質效用。

圖/TVBS

 
投訴人Rio:「我當初就是要買,像這樣的這種背帶,然後我是在臉書上面的,二手精品社團上面找。」

透過臉書社團找精品背帶,怎麼也沒想到,商品沒拿到匯出去的錢恐怕也討不回來。

投訴人Rio:「他就說因為他現在人,很急需用錢,他可以用半價的方式賣我,然後他給了我他的雙證件,這是他自己主動給我雙證件。」

 
圖/TVBS

以提供雙證件的方式獲取信任,對方還說敢給你雙證件代表我說話算話,因為我也怕被盜用所以請你互相信任,還說可以信任我匯15000嗎?我資料敢給代表我說到做到,一連串的話術讓投訴人不疑有他乖乖將錢匯出,直到發現對方盜圖,還以各種理由延後寄貨時間才驚覺有異狀,但不少人都認為雙證件能有多種用途因此上當。

記者謝丹慈:「就算拿到了雙證件的照片或是影本,但也必須要有本人的簽名,以及授權書才有效力。」

律師李孟聰:「可能有些人會習慣是說,把自己的證件上傳到雲端,一旦如果雲端的保護機制,被破壞的話,就有可能讓有心人士取得。」

圖/TVBS

律師提醒小心證件透過網路遭到盜用,而現在獲取信任的手法也百百種,除了這回遇上的雙證件也有人會提供存摺封面,即便露出了姓名,但刻意擋住了帳號也辦法使用或是會提供空白支票和公司大小章,但上頭沒填寫金額以及簽名同樣也沒用,不過就算確信遭到詐騙,警方也很難追討,雖然上頭有對方姓名也沒辦法確定是否就是本人,網路交易還是要小心謹慎,可別以為對方提供了私人資訊就能相信,最後恐怕還是血本無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騙#買東西#臉書#證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1132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