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中秋月餅藏豬瘟來台? 海關「防疫出包」沒擋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9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9 20:16

下個月中秋節華人習俗禮尚往來注意,台灣出現今年大陸豬瘟月餅流入首例,而且不是在海關攔查,而是民眾收到了通報才曝光,實際追查因為關務署出包,月餅中很多像豬肉鬆,因為形體不大不明顯,通過查驗X光機時人員疏漏掉,現在含有肉鬆的月餅已經由防疫單位焚毀,現在就怕還有其他大陸業者也寄禮盒來台。

圖/TVBS

 
記者林旼叡:「這兩個月有往來非洲豬瘟淪陷國家的,民眾都要注意,有民眾他收到了,來自月餅大陸中秋禮盒,沒想到裡面確實有違規的豬肉成分,要注意如果你是自己吃掉或是丟掉,都是違規的,必須配合防檢局來處理。」

豬瘟防疫大家幫忙應該,但這國內今年首例大陸豬肉鬆月餅流入台灣,就因為防治有漏洞,民眾收到透過郵局國際快捷,從大陸寄來包裹,雖說外包裝被遮覆住識別不出來,但運送單據清楚寫「食物Food」,又從大陸來規定是100%要X光查驗,海關查驗單位疏漏掉。

圖/TVBS

關務查緝組長陳木生:「月餅它裡面如果有肉末,可是在X光掃描時候影像比較沒有那麼清楚,沒有注意到狀況之下,不小心讓他留到國內來。」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驗組長周曉梅:「邊境相關的管制機關,我們都已經保持很好聯繫,我們都已經通知大家提高警覺。」

大陸每個省市都是豬瘟淪陷區,這來自杭州的知名月餅,當中豬肉原料恐怕就是豬瘟肉,幸好被發現得早也由防疫單位燒毀。

圖/TVBS

投訴民眾:「因為外包裝沒有寫成分,所以(防檢單位)他就把它拆開來,一個一個檢查,裡面有沒有含有不合格,像是肉鬆之類成分。」

民眾收到注意,除了豬油成分Ok,豬肉、肉鬆都不行,能直接送到各地防檢局或物流寄送,甚至聯繫防檢單位派人來收也ok,整個中秋物流平均和對岸往來量都會上升2成,禮盒禮品是大宗,民眾要是帶從疫區帶豬肉回台,累犯就罰百萬,首例流入防疫漏洞緊急補救,避免台灣豬有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瘟#中秋節#月餅#肉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56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