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腦麻妹妹樂當資源站志工 姊姊陪伴兼喘息


發佈時間:2019/08/29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19:12
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今年54歲甘姓志工患有腦麻與多重障礙,每天最期待和63歲姊姊到慈濟環保站做志工。甘姊姊說,資源站有其他人陪伴,減輕照顧壓力,對她們是重要舒壓場所。

甘姓姊妹一家共有8個兄弟姊妹,原本住在南投,因為媽媽就醫需求,全家搬來花蓮,一家人從小就是慈濟志工,母親離世後,兄弟姊妹輪流照顧行動不便的甘妹妹。

甘姊姊公職退休後,就將妹妹接來照顧,每天上午開車載著妹妹到慈濟環保教育站當志工,8年來每週都會報到5天。甘姊姊說,妹妹每天睜開眼就等著要去環保站,因不會說話,就拉著她,提醒時間快到、該出發了。

甘妹妹因身體不便,在環保站主要工作就是扭開寶特瓶瓶蓋,一般人只需5秒完成的簡單動作,她要花上數倍時間完成,每天不斷重複做,甘妹妹也甘之如飴。

甘姊姊說,妹妹很喜歡到環保站,看到志工都會興奮得比手畫腳,手動過程中獲得成就感。另外,環保站提供點心、午餐,還有志工夥伴陪伴,減輕她的照顧壓力,資源站對姊妹倆是重要的舒壓場所。

慈濟基金會公傳處說,花蓮慈濟環保教育站啟用15年來,固定志工約有20餘位,除了整理分類回收品,也會修補回收物資讓民眾前來認購,並收集可用建材巧思布置環保站。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志工#腦麻#多重障礙#資源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1251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