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例飆升! 歐洲4國從麻疹絕跡國名單除名


發佈時間:2019/08/29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9 16: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警告,歐洲麻疹病例攀升,並表示之前被認定已消滅麻疹的4個國家疫情擴大,被從麻疹絕跡國名單除名。WHO也呼籲各國加速疫苗接種工作。

WHO旗下歐洲消滅麻疹與德國麻疹區域審查委員會(European Regional Verification Commission for Measles and Rubella Elimination)主管裴法夫(Gunter Pfaff)表示:「麻疹疫情再起令人憂心。倘若各個社區未達高免疫接種覆蓋範圍且情況持續下去,無論兒童或大人都將遭受不必要的痛苦,有時甚至不幸喪生。」

 

法新社報導,WHO表示,歐洲48國今年上半年麻疹病例達8萬9994件,較去年同期的4萬4175件增加一倍以上,同時也超過去年全年度的8萬4462件。

根據去年的資料,英國、希臘、捷克和阿爾巴尼亞不再列入麻疹絕跡國。特定地理區域至少12個月未盛行麻疹,就會視為麻疹已在境內絕跡。

麻疹雖是高度傳染性疾病,但藉由兩劑疫苗接種可完全預防。WHO近來對於麻疹疫苗的接種率提出警告。
 

英國去年總共通報953起病例,今年上半年則傳出489起。希臘去年總計2193起,今年上半年28起。捷克去年217起,今年上半年569起。阿爾巴尼亞去年1466起,今年上半年475起。

WHO旗下的免疫接種部門主任歐布萊恩( Kate O'Brien)表示:「這些每個都是全國疫苗接種覆蓋率高的國家…這是在世界各地響起的警鐘,也就是單單全國高免疫接種率依然不夠,必須還要擴及每個社區、每個家庭和每個孩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麻疹#疫情#絕跡國#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40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