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凰飛走進來一堆雞」 韓國瑜澄清要人才人力並用


發佈時間:2019/08/29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9 15:35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今天在談青年政策時說到「人才不斷流出去、勞動力進來台灣;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一時也驚覺失言隨即澄清,並在事後說明是主張「人才和人力並用」。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今天中午直播「韓國瑜為你撐腰」談解決青年窮感,在和國政顧問團交換意見時,他說到「人才不斷的流出去、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了一大堆雞」,一時間還被一旁的馮燕糾正「不要這麼講啦,不能歧視啦」。

 

於是韓國瑜在稍後的直播表示,他主張築巢引鳳,例如設立自由貿易經濟區就能把醫療、教育等人才都引進來,鳳凰一隻隻引進來,也要把本國的鳳凰留住,海外優秀的人才也願來,他澄清剛才舉的例子不好,請大家諒解。

直播結束後,記者聯訪,他再針對「鳳凰都飛出去、進來一堆雞」做說明。他指出,剛才直播有講鳳凰跟雞的意思是「不要讓鳳凰飛出去;海外的這些鳳凰來,然後雞也一起來,也能留住台灣的鳳凰;也就是未來在引進人才和人力時要並重」。

他說,如果台灣人才都外流,外面的人才不進台灣,這樣對台灣競爭力不是一件好事;未來台灣在引進外部人力跟人才時要並重。他說會再說明一次是怕又被曲解。至於何以講雞一事,他還說自已生肖屬雞。
 

另外談到解決年輕人學貸等政策構想,媒體詢問目前有4成大學畢業生都有學貸的問題,要如何處理信保基金呆帳的問題。

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表示,學貸於畢業後工作第一年就要還,他於直播中所說的畢業後工作前10年最辛苦,要還學貸和養家及拿錢奉養父母,因此提出10年不還本金,只還利息的主張。

中正大學副教授吳明儒補充,這樣可以給年輕人「膽」,讓他們勇於面對未來人生,且走出校園10年必須慢慢累積信用,過程有配套也讓這些了解社會國家會給他們支持,勇敢去戀愛和結婚生子,並能解決少子化的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國民黨#人才#青年#築巢引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1194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