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車隊上街受矚目 陸媒:例行輪換


發佈時間:2019/08/29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9 13: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外界高度關注,港府如何應對愈演愈烈的警民衝突之際,今天凌晨有不少香港民眾拍攝到,大陸解放軍車隊,進入香港市區的畫面,在社群網站上引發討論,大陸新華社隨即發文強調,這是駐港部隊,第22次正常的輪換。

車開在香港街頭,突然被解放軍車隊擋住去路,這一等,就是兩分多鐘,車隊才走完。

 

不只有軍卡,另外一段畫面中,還有香港民眾拍到輪型裝甲車,緩緩開進市區,29日凌晨,這些畫面大量出現在香港社群網站,成為討論焦點。

有人說就算派坦克又怎樣,如果真的要鎮壓,幾輛警車就夠了,甚至有人嘲諷港警都開真槍了,為什麼還要出動解放軍。

就在網路熱烈討論之際,凌晨三點,大陸官媒新華社發稿,強調這是解放軍駐港部隊,固定每年八月底,例行性的輪換。
 

TVB主播:「今次輪換是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關於「香港駐軍實行人員輪換制度」規定。」

盡管大陸跟香港媒體都強調,是正常換防,但還是有部分大陸網友在留言中叫好,說這是給港獨份子一記小小的耳光。

對比解放軍車隊凌晨上街,29日更受關注的是,香港民陣原訂31日發起的遊行,頭一次包括遊行跟集會都不被批准,9月初又有人發起罷工罷課,香港社會情勢,持續緊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警民衝突#香港#解放軍#遊行#集會#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1124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