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釗燮投書義國大報 籲聯合國向台灣敞開大門


發佈時間:2019/08/29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9 11:2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義大利羅馬第一大報訊使報(Il Messaggero)今天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呼籲聯合國讓台灣參與9月17日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

投書指出,今年7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會見友邦常駐聯合國代表時重申,2300萬台灣人有權參加聯合國體系,卻因中國將台灣視為領土的一部分,用否決權將台灣排除在聯合國之外。但台灣仍一直致力與全球夥伴合作,以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吳釗燮表示,台灣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在實現SDGs方面獲得很大進展,並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援助。然而由於政治干預,台灣仍然繼續被排除於相關會議、活動之外,這已經嚴重損及SDGs的基礎精神,亦即需要所有國家與人民參與的夥伴原則。

吳釗燮重申,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分享成功經驗,並進一步對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集體努力做出貢獻。

吳釗燮表示,近年來,台灣對太平洋、亞洲、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的夥伴國家提供發展援助及合作計畫,在2018年當中,台灣與39個國家針對SDGs相關領域進行合作計畫。
 

吳釗燮強調,考量台灣豐富的經驗及貢獻,禁止台灣分享有助改善國際局勢的重要資訊,實在荒謬至極。

吳釗燮表示,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的第2758號決議,常遭引用作為排拒台灣於聯合國之外的法律根據,然而,這個決議並未解決台灣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也未認定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吳釗燮表示,事實上,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能代表2300萬台灣人民。令人感到遺憾的是,聯合國持續不當引用及錯誤解釋2758號決議,以正當化排除及孤立台灣的錯誤作為。

吳釗燮在結論指出,如果聯合國確實有意增進包容,並達成全人類永續發展,就應向台灣敞開大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釗燮#投書#聯合國#永續發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811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