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智商157的怪醫 如何玩殘百年政黨?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08/28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23:49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中)、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右)23日在台北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同台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互相握手合影。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中)、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右)23日在台北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同台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互相握手合影。 圖/中央社

這應該是2020大選發展至今,最令人拍案的計中計!
 
智商157果然不同凡響! 一名五年前才跨界闖蕩政治圈的怪醫,帶著自己的護理長,主僕二人一路闖蕩江湖,如今竟也開始經營起自己的第三勢力;最令各界跌破眼鏡的是,這位智商157的台大怪醫,還真就有本領,把兩個人生見識過大風大浪的70歲的老藍男,盡玩於股掌裡!

 
 
和外界大玩幾個月的「猜一猜,柯P選不選2020?」遊戲,聰明絕頂的柯文哲現在終於公布他心底的答案:「韓國瑜說我一定會選,其實他猜錯了!如果郭台銘要選,就讓郭選,至少我們就不用去扛這麼困難的局。」
 
何必遮遮掩掩?單看柯P直接亮出底牌 –我搭檯子「讓你選總統!」,說也奇妙,此招一出,兩位窩在藍營的老藍男,彷彿看到「裝『魔戒』的空盒子」,就腦補了閃亮的「魔戒」幻影,一時間神魂顛倒, 意亂情迷,任憑黨內同志千呼萬喚皆無用,此時此刻,他們只想跟著一個名叫柯P的吹笛人走。
 
也許柯P吹出的笛聲,真的充滿了魔力。「敵人要的、就是我不要的,敵人不要的,就是我要的」柯P非常清楚,在國民黨總統初選落敗的、或是連初選都沒去參加的,這些國民黨的太陽們,目前陷在人生七十歲的「浮士德焦慮」裡。
 
 
可別小看這兩位七十上下的「關公兄弟」,一位是擁有全台灣最多鈔票的「首富」,對現在每天借貸度日、寅吃卯糧的國民黨,救窮也救急;如果郭董最後因為脫黨參選遭黨紀開鍘,最捨不得的,很可能是當前扛起所有家計的黨主席吳敦義。
 
另一位則是地方派系「喊水會凍結」的「喬王」,一旦揚長而去,國民黨這場2020大選的陸軍作戰部隊,可能折損戰力,一時之間很難估計。
 
然而,手中拿著「裝『魔戒』的空盒子」,愛變魔術的聰明柯P,目標可能不只是讓兩位太陽心中方寸大亂,更厲害的本領,是如何玩殘一家百年政黨。
 
一邊吹著魔笛,一邊還大方跟他們說「與我合作,並不需要離開國民黨」。於是,精明的老虎和狐狸,當然立即能算出:與其跨足國民黨以外任何一家小政黨,它的資源和品牌,贏面怎麼可能勝過百年的國民黨?
 
於是,有人千方百計用萬箭齊發的「魔術民調」,天天向藍營內部吹風「郭出馬才會贏過蔡」,天天等著藍軍換掉初選才大贏老虎17%、現在幾乎快被綠軍煎乾的那條魚。
 
值得注意的是,初選時,郭董不也時時盯著企業內部獨創的「調和式民調」,才會自信地向媒體拍胸脯,自己「百分之99﹒9」初選會勝出?然而,郭董的大數據中心是否曾向郭董說明,為何最後在國民黨史上最公開公正的初選民調中,結局卻大幅落敗?
 
更嚴肅的是,一旦郭董執意依照自家做出的「樂觀」民調,出馬角逐2020,未來只要是蔡英文成功連任,「郭台銘」這三個字,恐怕會淪為中華民國選舉史上,用來解釋2020國民黨敗選的主要原因。
 
 
這樣的歷史結論,對於原本一心想把人生最後的20年,奉獻給台灣這塊土地、人人敬佩的台灣首富,未免太殘忍!太沈重!
 
這些黎民百姓都能想得通的道理,征戰全球的成吉思汗,怎麼可能猜不透?然而,擺在眼前的事實是,郭董只要一看到柯P手中握著的『魔戒』空盒子,就開始暈船。
 
理智和魔戒,究竟哪一項最後會征服這位成吉思汗的心?9月17日可能會有答案。只不過,在郭董反覆掙扎是否參選2020的煎熬期,民進黨提名的蔡英文正天天開心,而國民黨提名的韓國瑜,卻早已萬箭穿心。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國民黨#韓國瑜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10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