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傷地球? 「飛行丟臉」倡減飛行做環保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8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22: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出國旅遊其實就是在製造汙染?您可能不知道,飛機其實是碳足跡很高的交通工具,北歐瑞典,就因此創造出「飛行丟臉」這個名詞,來表示搭飛機會汙染環境。瑞典人也開始減少搭飛機,改搭火車或渡輪出遊旅行。

生活在海島台灣,出國旅遊必定要搭飛機。

 

但你可能從沒想到,搭飛機旅遊,其實很不環保。

專家:「飛一架滿載的747班機,從英國希斯羅機場到紐約,再飛回來,每位旅客要消耗約300公斤的燃料,那是平均每人一年,所使用燃料的1/3。」

飛行很耗油料是碳足跡很高的活動,舉例來說,一趟台北香港往返航班,就會製造約192公斤二氧化碳,造成北極融冰約1平方公尺,去日本東京玩一趟,就會產生約415公斤二氧化碳,導致約3平方公尺的北極冰蓋消失。
 

瑞典民眾:「就連10年前就開始關注環保的我,也沒想過搭飛機會是問題,以前我不知道飛行的影響這麼大,所以我們去哪都搭飛機。」

北歐瑞典創造出新的名詞,「飛行丟臉」,就是代表搭飛機出遊,是高污染的活動。

瑞士民眾:「我2019年的願望,就是一次飛機都不要搭。」

民眾開始改搭火車或渡輪旅行。

瑞典旅人:「這種旅途顯然更花時間,讓你有機會,做點其他的事情,像我坐飛機很少看書,因為通常時間不夠,我可能只會聽音樂之類的,現在坐火車,事實上我還不知道,這36小時我要幹嘛,可能有部分時間會拿來睡覺吧。」

瑞典搭火車度假旅行的人數,成長了約1/3,一個搭火車旅行的臉書專頁,有9萬9千名粉絲,等於每100個瑞典人中,就有1人加入這個粉絲頁。

瑞典民眾:「我有更多時間和家人相處,我很喜歡,尤其和兄弟一起,因為我們覺得更好玩。」
 

雖然搭火車或渡輪,比起搭飛機要花上好幾倍的時間,才能抵達目的地,但是放假出遊,放慢腳步,體驗更多旅途中的風景人情,又能兼做環保,也讓越來越多人,認同「飛行丟臉」這個概念,減少搭飛機旅型的頻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出國#地球#飛行丟臉#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04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