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鄭暗示頒「緊急法」 議員齊轟如文革戒嚴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8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22: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已經超過2個月了,到底該怎麼樣讓這一切平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立場相當強硬,她甚至還說不排除會實施「緊急法」,這是香港現行法律的第241章,只要特首和行政會議認為香港狀況,有危公共安全的時候,就可以不需要通過立法會表決來實施,屆時可以對所有的刊物,文字,圖片進行審查,逮捕,羈押民眾,對於海陸空運送的貨品都可以審查管制,甚至還可以搜索住所,香港民主黨議員痛批,緊急法幾乎等同戒嚴,將徹底摧毀香港的自由法治。

警方廣播:「停止使用雷射光照射警署。」

 

連續4個晚上,香港深水埗警署外都有民眾用雷射筆和大聲公轟炸警署,反送中示威引發的騷動持續超過2個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立場強硬,她甚至暗示不排除動用緊急法,來停止這場風暴。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所有香港的法律,如果能夠提供一個法治的手段,來止暴制亂,特區政府也有責任審視。」

所謂的緊急法,指的是香港法律第241章的緊急規例條例,只要特首和行政會議認為香港情況演變到危及公共安全時,就可以跳過立法會,自訂條例,到時候可以規定對所有刊物,文字,圖片檢查管制,經海陸空運的人和貨品都可進行管制,可以逮捕,羈押或驅逐特定人士離境,甚至也能沒收財產,搜查處所,反對人士痛批根本是戒嚴。
 

香港民主黨議員涂謹申:「這是個很蠢很笨的做法,對國家非常不利,添煩添亂,簡單而言,你用戒嚴兩個字就得了,戒嚴即是指,你不用再打算和平集會,和平集會都取消。」

更有議員把林鄭月娥比做文革時期的四人幫。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她(林鄭月娥)才是摧毀,香港所有傳統價值的人,像是人權及法治,這些都是香港人明確守護的。」

林鄭月娥之所以暗示動用緊急法,就是因為8月底就是雨傘革命五周年,緊接著又有霸佔機場,罷課抗議,就怕場面再度失控,但這樣的威脅,香港政界一片撻伐。

香港民主黨議員黃碧雲:「你是否打算長期將香港,完全推向戒嚴狀態,如果是的話,根本沒辦法解決動亂的根源,令香港長治久安。」

其實林鄭月娥在週二召開的記者會,姿態非常強硬。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認為一個負責任的特首,在這個時間點,應該要堅守崗位,並盡她最大能力來恢復,香港的法治和秩序,我不會說我的政府已經失去控制了。」
 

重申不會請辭,但她的最新民調只剩24.6分,支持度再創新低,民眾對於港府的不滿率高達77%,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最新表示,現在是香港回歸以來最嚴峻時刻,再度力挺港府到底。

示威群眾(2019/8/25):「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而對於民眾喊破喉嚨的五大訴求,林鄭的回答更是令所有香港人都心寒。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這不是沒有回應的問題,問題是不接納他們的訴求。」

表明不接受五大訴求,等於這過去兩個月來,示威民眾和港府猶如兩條平行線,政府,民意毫無交集,每週上演的示威場面恐怕很難畫上句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香港#緊急法#戒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0866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