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為你撐腰」將上線 「市政即選舉」衝選情!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8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23:08

韓國瑜在初選過後,卡在市政、國政、選戰間,可以說是蠟燭多頭燒,過去主打的「平日拚市政、假日打選戰」策略,競選團隊也做了調整,不但喊出「市政就是選舉」,國政顧問團也計畫提出「韓國瑜為你撐腰」的青年政策,拚市政跟打選戰,真能相輔相成嗎?來聽聽專家分析。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天24小時,你要做高雄市政又要再,又要去搞懂國政。」

高雄市長韓國瑜(8/26):「計程車司機搖頭說,現在誰看台北,大家都在看高雄。」

行政院長蘇貞昌(8/15):「國家機器很忙,沒時間搞他啦。」

 
高雄市長韓國瑜(8/27):「你(蘇院長說)說晶晶體會讓美國人笑死,我已經說VERYGOOD。」

總統蔡英文(8/25):「他現在還是高雄市長,必須要專心在市政上。」

高雄市長韓國瑜(8/20):「公文批的越多,並不代表效率越好。」

國民黨,內有整合僵局,外有白綠陣營激烈猛攻,加上韓國瑜喊出的「平日市政、假日選舉」口號,一再被外界放大檢視,拚市政、打選戰,都成了韓陣營的攻防重點。

圖/TVBS

記者黃琲茹:「迎戰2020,藍綠的競選團隊,積極整備當中,蔡英文團隊的部分,除了找來了三巨頭,還有『十八銅人』的黨工來備戰,而在韓陣營的部分,目前除了要針對經濟選民,提出具體的政策牛肉之外,對於韓國瑜在國政市政以及選務無法切割的困境,目前也找出了因應之道,喊出了『市政就是選舉』,要來穩住聲勢跟支持度。」

要把帶職參選的爭議,轉化為輔選利器,做好高雄市政,似乎是現階段能加分政見之一,因為顧好市政,會一併帶動地方選情,最重要的競選主軸,也得更明確。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他們還是要花費一定的時間跟心力,來處理高雄市政,不管你(市政跟選舉)切或不切,不缺幹將,不缺新秀,但是缺乏那種能夠,幫他在比如說某個大的都會區,甚至於全國,去做縝密規劃操盤,去統整選戰步驟的這個單位,把各地方不同的力量,不同的議題,根據他選戰主軸,想辦法把它規劃整合。」
 

對比藍綠雙方的競選主軸,蔡政府在九合一選戰打出的「辣台派」在香港事件發酵下,更強化2020「主權牌」力道,而國民黨的「經濟牌」,儘管貼近民生,接地氣,但除了發大財、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外,競選團隊得盡快提出新論述,打進選民心中。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台灣安全,人民發財,未來這個還是主軸,只不過可能這個,再多加一些他最近的一些談話,顧問團也成立了,內部的競選團隊也逐漸成形,南辦北辦都已經開始,已經進入軌道,包括建立防火牆,包括建立這個智囊,提供即時的建言或建議,那麼更重要的是,要準備開始發動攻擊。」

支持者(8/3):「韓國瑜當選。」

下鄉跑行程,確實有助整合地方派系,但學者認為,想吸引年輕選票「投韓」,不能光靠下鄉搏感情,要能重現類似「北漂」,讓選民有感的青年議題,韓陣營下一波,將提出「韓國瑜為你撐腰」的青年政策,囊括過去,韓國瑜曾提出的「老青共居」少子化的育兒政策,還有相關社福議題。

圖/TVBS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李大中:「他對年輕的世代的掌握,可能是比較不利的,所以未來他應該要把施政的一個,競選的重點,要擺在如何爭取年輕人的支持,因為比如說過去,對於他的這個夜宿,大家會有感,嘗試的把他夜宿的對象,超乎在高雄市的地區,那他所夜宿的一些家庭領域,各行各業更廣泛,當然也可以有更多,直接跟年輕人的對話在裡面,比如說前進校園。」

從拚選舉到兼顧市政,再到找回議題話語權,打出不同以往的,韓式選戰風格,韓陣營的選戰組織跟議題操作,都需要加把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國政#青年政策#市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23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