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來里長無給職 韓開支票「里長該領薪」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吳忠勳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8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19:18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揚100多位資深里長,也開出里長要領薪水的支票,他說每個月里長的事務補助費4萬5千元,東扣西扣所剩不多,還用自己的家當服務處,太太當秘書,這樣不給薪水嗎,他認為應該依里民人數來做調整,也有里長認為"有給職"當然好,但別只是每回選舉拿出來說一說,只把里長當成樁腳,而是說到就要做到。

高雄市長韓國瑜:「那天全國里長代表來找我,我就知道這問題很嚴重,他沒有薪水,現在的里長用自己的家裡面做服務處,再賠上自己的太太當秘書,這樣不用薪水。」

 

韓國瑜此話一出,說中台下100多位,里長們的心聲,服務里民沒薪水,這活兒,大家怎麼幹得得下去。

高雄市長韓國瑜:「當官不帶長,放屁都不響,當長就是有權力。」

圖/TVBS

 
里長有實權,肩負解決村里內的大小事務,辛苦卻沒薪資,全台里長6千多人,有些里才幾百人,有的破萬,複雜度差異大,韓國瑜喊出,希望未來替里長們,爭取薪水,而不是只有事務補助費。

高雄市長韓國瑜:「用人頭來思考,我這個里有1千人,或有3千人,或有2萬人,我們考慮讓這個里長,根據里民的阿拉伯數字,我們要來做調整。」

依地方民代以及村里長,補助條例,每位里長,每月可領4萬5,這一筆事務補助費,支應項目用來支付,文具,水電,郵電以及因公支出,雖然不須核銷,但大一點的里,每月幾乎一毛不剩。

圖/TVBS

前金區三川里里長莊晉勳:「以我這個小里來講是夠的,但也不完全足夠,像超過1萬人以上的大里,你其實能做的事情不多,每到選舉藍綠的部分,總是把這個事情,把里長看成是樁腳啊。」

三民區建興里長里長薛富升:「(給職)也能夠正名化,當然的話你就責無旁貸,一定要把你的服務做好。」

里長取消無給職,等於是公務員,儘管韓國瑜說,這不是討好大家,但須由中央修法,程序沒那麼簡單,在正式成為總統候選人之前,韓國瑜又開出一張支票,展現決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里長#薪水#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796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