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知違法」!保夾逾790元 上百台主遭法辦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8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20:10

全台娃娃機稽查,已有上百人遭警方約談!理由是機台的保證取物金額超過790元,但不少台主都不知道這項規定,遭到法辦。台北市統計今年內湖有22人、信義區有13人遭到函送,但檢方認為,經濟部沒解釋為何設定790元的上限,無法認定機台違法。

圖/TVBS

 
員警踏進娃娃機店來回巡視,仔細比對手中資料,發現目標就拍照存證,一旁來補貨的台主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告知得進警局一趟,光是同一天就有22名台主被警方約談,有人嚇得趕緊退租。

娃娃機場主:「(台主)想說貼補家用,賺點奶粉錢,沒想到擺個台,還要跑警局做筆錄,還要走法院,覺得得不償失,乾脆不要做了。」

台北市商業處上個月發函,列出違規台主名單,要求警察機關配合查辦,內湖這間娃娃機店,這個月19日有22人遭函送法辦,理由是機台的保證取物金額超過790元,只是這規定何時冒出來,台主和警方都霧煞煞。

 
圖/TVBS

遭約談台主:「今天一旦有這個法規下來,我們當然會遵守,動作通知,什麼都沒有,突然檢舉,叫我們做筆錄,不是不合理,警察自己也不清楚什麼狀況。」

台北市商業處統計,今年已經有75間業者,保夾金額超過790元的上限,以一間10台計算,恐怕有上百人遭到法辦。同一規定全台適用,業者卻不滿出現兩套標準。

娃娃機場主:「出了台北市,像我們這邊內湖過去,汐止就沒有(稽查),甚至有些牌子,這個牌子可以那個牌子不行,這個標準在哪邊,我們真的無所適從。」

圖/TVBS

台北市信義區日前也有13名台主違規遭函送,但檢方認為經濟部去年訂定新的評鑑標準,卻沒解釋為何保夾金額不能超過790元,況且保夾門檻和商品價值是主觀判斷,不能因此認定這些機台違法,因此將13名台主不起訴。主管機關積極取締,全台娃娃機業者挫咧等,但司法機關卻有不同見解,政策還沒見效,先被批評擾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娃娃機#稽查#違法#保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1840

0.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