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剛過關!機伶妹天真問2問題 老闆一聽結局秒翻轉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8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16:37
近日1名年輕女孩到1家傳產公司面試行銷人員的職缺。示意圖/TVBS
近日1名年輕女孩到1家傳產公司面試行銷人員的職缺。示意圖/TVBS

近日1名在傳產公司工作的網友分享,有1名年輕女孩日前面試行銷人員的職缺,不僅學經歷都符合要求,反應還相當機伶,不過當他問道,「對公司有什麼想了解的地方」,沒想到對方的回答正好傳進老闆的耳朵裡,事情因此也就沒有後續發展,讓原PO不禁感嘆,「其實找工作沒那麼難,就怕你抓錯重點踩到地雷」。

網友在論壇「mobile01」分享,最近幫公司面試1個行銷人員,對方是年輕的小女生,學經歷都符合要求,反應也還算機伶,對這份工作也滿有熱情,「本來也打算結束後跟老闆回報一下,就可以請人資通知上班」。但當原PO詢問對方,「對我們公司有沒有什麼想了解?」這個小女生天真無邪地問道,「每天都能準時下班嗎?請問有沒有三節禮金?」當她問這2個問題的時候,正好被一旁的老闆聽到,因此就沒有後續發展。

 

原PO認為錯過1個人才相當可惜。圖/翻攝自mobile01

原PO認為,這樣的情況很可惜,畢竟雖然常聽到工作難找,但以公司的角度要找合適的人也並不容易。有些公司文化(尤其是傳產)又格外在乎一些小細節,於是會眼睜睜看著明明合適的求職者就這樣被放生。

貼文一出後,不少網友紛紛回文分享個人見解,「如果為了一丁點自以為的職場潛規則錯過可用的人才,對公司發展不見得是好事」、「新鮮人之所以是新鮮人,就因為他們涉世未深,有時候多點寬容心對大家都好」、「鬼島工作難是難在人跟文化,準時下班很難嗎」,對此,原PO回應,「的確是如此,只是有時候老闆的感覺還是最重要的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工作#面試#行銷#傳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80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