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少女氣象 陸網友:不「見」氣溫只見美女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莊庭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7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17 13:05

過去在日本、韓國才會出現的美少女氣象,從去年年底在大陸廣東首次出現,9位大學生美少女穿著啦啦隊服,用輕鬆、活潑的樣式播報氣象,大陸觀眾褒貶不一,有人說主播在報什麼,他們一個字都沒聽進去,倒是美女很吸睛。

廣東電視台請來一群90後美少女播報氣象,她們話很少,城市氣溫一個都沒提,大多時間都跟著輕鬆的音樂蹦蹦跳跳,有時候美少女還會像聊天一樣,跟觀眾說說自己的生活小事。氣象美少女:「這週我的主要工作,就是減肥啦,哈哈,大家在忙碌工作的時候,也不要忘了多運動喔。」

還會根據不同季節、假日,加入應景的話題。氣象美少女:「平安夜應該大家都會出去約會吧。」

日本、韓國常用的美女氣象,大陸也首次嘗試,有網友批評,這群還在學的大學生美少女,連普通話都講不好,有人則說氣象主播太喧賓奪主了。大陸新聞旁白:「看什麼天氣預報,我根本就看不出來,裡面的美女把我的視線轉移了。」

不只大陸氣象大轉變,北韓新聞主播也顛覆過去鏗鏘有力的播報方式,變得比較溫柔,背景也從過去呆板、單一色彩,變成花俏、顏色鮮豔。

大陸央視記者旁白:「主持人身邊還出現了視頻影像畫面,播報國際新聞時,還會顯示標有具體位置的圖片,同時運用的方式,也越來越多樣化。」

除此之外,北韓新聞最近還多了許多經濟、民生議題,改變太大,被解讀為北韓用官方媒體的形式,大力向外界傳遞,經濟發展和全民一心的訊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28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