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新勢力崛起 林昶佐:路線和展望要定位清楚


發佈時間:2019/08/28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12: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面對台灣民眾黨、郭柯王可能結盟等勢力崛起,甫退出時代力量的立委林昶佐今天表示,新勢力應清楚定位路線和展望,對於台灣主體意識和面對中國的態度應該長期一致。

林昶佐近日在全美各地展開演講,今天抵達華府,在華府台灣同鄉會安排下與當地台僑座談,座談未開放媒體錄音錄影,只在開始前接受訪問。

 

他在被問及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甫成立台灣民眾黨的看法時表示,柯文哲不論是在對中國態度或是國內議題的左右之爭,都應該要定位清楚,才能在各項議題上有較好的論述。

面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柯文哲可能結盟,林昶佐並不單純將之歸為泛藍陣營的分裂。他指出,王金平擁有本土選票,柯文哲也一直遊走在藍綠之間,最後是否會成為藍營分裂而讓總統蔡英文得利,尚不明確。

林昶佐指出,結盟的新勢力應該要更清楚表達自己對台灣的展望,然而郭柯王在國家定位、主體意識與對中國的態度上,長期以來都缺乏一致性,如果因為短暫原因結合,對台灣政治不一定有正面幫助。
 

經歷多場在美演講,讓林昶佐感受到年輕族群越來越關心政治、希望能團結台灣,他透露,許多年輕人會跟他問起如何說服意見不同的長輩。林昶佐總跟年輕人說,意識形態難以在幾個月內改變,但應該讓長輩瞭解到台灣的未來屬於這一代年輕人,讓長輩知道年輕人可以承擔更多責任,並支持他們為台灣未來打拚。

林昶佐也希望能讓海外台僑了解到包括美國、加拿大、歐洲等地,越來越多國家幫台灣說話,他也希望長輩能一起守護得來不易的國際支持。

他並重申對蔡總統的支持,強調以目前有意參選總統的名單來看,蔡總統是最能捍衛台灣主權的參選人,「這是沒有疑義的」,畢竟總統主責國防、外交、兩岸,目前看不到其他有意參選的人在這方面有更好的表現。他指出,在內政議題也許與蔡總統有不同想法,但應一致對外團結,他希望此行能說服更多海外僑胞團結支持蔡總統。

談到近來香港反送中示威遊行,林昶佐在演講中感受到許多年輕人關心香港的局勢,他認為,反送中讓台灣和香港的年輕人更接近,雙方不論在文化、工作或是社會上的交流較多,「脣齒相依的感受很深」。許多年輕人也擔心明年如果由親中的總統帶領台灣,可能讓台灣面臨像香港一樣困難的局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民眾黨#郭柯王#林昶佐#主體意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67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