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伯利亞野火延燒 吞噬逾40萬公頃林地


發佈時間:2019/08/28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09: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馬遜雨林發生大規模森林火災,引起全球關注,每年都會肆虐俄羅斯西伯利亞大片地區的森林野火,於25至26日吞噬逾40萬公頃林地。

俄羅斯塔斯社(TASS)引述俄羅斯空中森林保護局(Russian Aerial Forest Protection Service)和環境部的聯合聲明報導,過去24小時共撲滅97起野火,面積涵蓋2898公頃林地。

 

克拉斯諾雅斯克(Krasnoyarsk)發生略低於半數的火警,伊爾庫次克(Irkutsk)和馬加丹(Magadan)延燒面積分別是2200公頃和1900公頃。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11日發推文表示,俄羅斯8月中旬有創紀錄的550萬公頃土地遭祝融,大部分發生在西伯利亞,野火造成的濃煙籠罩範圍超過500萬平方公里,甚至比歐洲聯盟總面積還大。

森林大火延燒3個月未見平息,西伯利亞4個地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6月至今,包含阿拉斯加、格陵蘭和加拿大在內的北極圈也遭野火肆虐,俄羅斯災情最嚴重。

6月和7月野火分別釋放5000萬噸和7900萬噸二氧化碳進入大氣,合計相當於3600萬輛車排放的廢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馬遜#雨林#火災#西伯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00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