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生19月只吃純素!女嬰瘦慘還沒牙 天兵父母下場出爐


發佈時間:2019/08/27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23:13
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澳洲1對父母從女兒出生19個月以來,只給她吃「純素食」,造成女兒嚴重營養不良,體重不到4.9公斤,連牙齒都長不出來;法院近日判決出爐,夫妻被判處18個月監禁,並做社區服務300小時。

綜合外媒報導,35歲的父親及33歲的母親長期餵女兒食用「純素食」,直到小孩去年癲癇發作進了醫院,被醫護人員發現「看起來才3個月大,還沒有長牙」,才讓整起事件曝光。

 

院方檢查,女童患有嚴重營養缺乏、骨質疏鬆及佝僂病,骨頭自出生後就沒再發育過,詢問父母得知,他們在女兒出生後,只餵過「燕麥、橄欖油、米漿、蔬菜、米飯、馬鈴薯和豆腐」等純素食物,進而導致女童無法正常發育。

負責此案的法官莎拉(Sarah Huggett)強烈譴責這對父母,「每個家長都有責任提供孩子均衡的飲食,讓他們有足夠的營養健康成長」;然而該女童19個月大時,體重僅4.89公斤,和身高完全不成比例,「這些素食食物嚴重影響了孩子的發育,還讓她暴露在死亡的風險中」。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法官認為,女童的媽媽患有憂鬱症,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照顧女兒的能力與責任感,且過度迷信於宗教,才讓女兒吃純素;至於父親則「無所事事」,沒用心留意女兒的身體狀況,才會忽視病情,考量夫妻在去年首次出庭時已認罪,判處18個月的監禁,並要做300小時的社區服務。該對夫妻在被逮捕沒多久後,已經離婚並分居;至於女童目前已經3歲,正由親戚負責照顧,發育情況獲得改善,也定時接種疫苗,並進行言語及物理治療。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純素食#營養#發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309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