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環狀線年底通車 專家估這三站房市升溫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7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23:44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可望在年底完工通車,串聯新店、中和、板橋與新莊,不需繞行台北市轉乘,節省不少通勤時間,預估也會帶動沿線房市。像是目前沒有捷運的新莊幸福站、中和景平站以及新店十四張站,都被專家點名買氣升溫。

建案代銷專案經理曾毓榮:「如果把這書房打開,你可以看到這樣的寬度已經到了五米八五的尺度。」

 

權狀55坪、四房格局,一個房間改作書房和客廳連接,讓空間更加寬敞,甚至放得下十人餐桌,鎖定在地換屋族群。

記者李頂立:「我們來到這個預售屋裡面,你可以看到走進客廳我還是能夠自在走動,整個空間格局是相當寬敞,不過這樣偏大的坪數其實總價也不會太便宜,以這邊55坪來看,總價是落在大概3500萬以上,不過整體銷售量還是表現的相當不錯,業者透露光是預售的部分已經賣掉了九成之多,為什麼呢?除了舊有的區域機能之外,另外就是在於環狀線也即將要通車。」

建案代銷專案經理曾毓榮:「本來都只有板南線經過而已,但環狀線進來之後,本來我們是東西向連貫,變成東西南北向四面連貫。」
 

全長共15.4公里的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經過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4個地區,14個車站串聯起新店線、中和線、板南線、新莊線及機場線等,從新店到新莊可以節省20分鐘,預期也將帶動沿線房市。

圖/TVBS

建案代銷專案經理曾毓榮:「在(板橋)這邊幾乎案子一出來都是一戶難求,另外也帶動整個江翠北側的房地產狀況。」

不僅板橋受惠尤其以目前沒有捷運,但環狀線興建後,一站就可連接現有捷運線的平價站點最受青睞。

房產企研室主任郎美囝:「基本上就是以生活機能有大幅提升來講的話價格的支撐性會比較好一些,那以目前沿線來看的話比如說新店的十四張站,或者是中和的景平站以及新莊的幸福站。」

以新北市今年前七月的移轉棟數來看,新莊以3231棟僅次於淡水與板橋,但年增率是達到18%高居榜首,而沿線3個站點頭前庄站、幸福站、新北產業園區站周圍,自住買氣回升房價都站上四字頭,有望揮別過去兩年因新莊副都心賣壓沉重,整體房價下修的陰霾。

房產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頭前庄到幸福站這個區塊都會有一些新莊環狀線沿線效果帶動,不過我們還是傾向於說這些北新莊本來就會以頭前重劃區為大量交屋的地方,因為副都心可能還是會有一些賣壓以及價格過高的情況。」

 
新莊在地房仲透露,目前以40坪左右的標準3房,含車位總價約1800至2000萬元,以及20多坪的2房加車位,總價則約1300至1500萬元較受歡迎,雖然環狀線題材正熱,但專家認為現在並不是投資的好時機。

圖/TVBS

房產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因為它已經延宕了兩年,所以投資客大部分會在當初有話題性的時候已經進場,那這段期間他們是屬於一個模稜兩可不知道現在整個房市好不好的狀況。」

房產企研室主任郎美囝:「因為它的價格基本上會在捷運路線確定的時候就已經反應過一波漲幅,目前價格來講的話跟當初捷運線還沒確定的時候已經是在一個相對比較高的水位。」

環狀線為房價帶來穩定支撐,雖然在交通區位加,但目前仍以自住買盤為主,房價的波動幅度有限,若要投資進場可能得再想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運#環狀線#通車#轉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068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