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花3萬買商務艙 他只吃到5片水果加小點心


發佈時間:2019/08/27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16: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人坐飛機時,為了得到更舒適的搭乘品質,願意花錢升等坐商務艙,不過中國大陸最近卻傳出,當地多家航空公司的餐點份量大幅縮水,不僅早餐只發放幾包零食,午餐只有簡單的三明治和點心,甚至有人花3萬元新台幣坐商務艙,結果只換來5片水果和2個點心,對比以往飛機上會提供飯以及麵食等主食,也令乘客心裡感到相當不平衡,而被指「縮水」的航空公司隨後也做出回應。
 

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上游新聞報導,上海一名陳先生因工作關係,經常搭乘飛機,尤其最喜歡選擇中國東方航空以及中國國際航空,不過他日前不滿指出「我8月飛了7、8次,幾乎沒有在飛機上吃過飯」。他回憶以往飛行時,機上都會主食的餐點,但最近卻發現餐點嚴重縮水,航空公司最多只提供少許點心和水果餐,甚至直接提供零食,而他當天買的是全價票,卻連一份餐盒都沒有,令他無法接受,表示「票價年年漲,現在經濟艙都快1500元(約6500元新台幣)」。

 
 
中國大陸的國內航空機票價格越來越昂貴,反觀餐點份量卻大幅縮水,幾乎和廉價航空沒有區別,也令爆料民眾抱怨連連。其中一名網友也在旅客論壇《飛客茶館》PO文指出,自己某次花3萬元左右新台幣買商務艙機位,最後卻只換來5片水果和2個小點心,令他直批票價和實際服務品質不對等。
 
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對此,被指控「縮水」的中國國際航空19日公告聲明,由於受到飛行航路特點和雷雨季節影響,為了確保安全,調整客艙服務內容,其中包括實際飛行時間於70分鐘以下的班機,只配備小瓶瓶裝飲料;飛行時間介於70至120分鐘的航班,若無法在著陸前40分鐘完成餐點發放和回收,則會將餐食調整為「無需回收」的餐點方式。至於頭等艙和公務艙,則是從分次上菜調整為一次性上菜。
 
有知情人士透露,航空公司的政策是為了貫徹當地民航局的安全規定,在飛機起飛後30分鐘以及降落前30分鐘,機組人員不能從事與安全無關的工作,加上最近曾發生機上因顛簸,導致空服員和乘客受傷事件,也讓航空公司更認真落實民航局規定,做出有關餐飲上的調整。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大陸#飛機餐#餐點#水果餐#主食#中國國際航空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65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