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只拿739票 李問請纓上陣挑戰馬祖立委


發佈時間:2019/08/27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16: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今天拍板,徵召年僅30歲的黨發言人李問參選馬祖立委;馬祖是艱困中的艱困區,民進黨多年未派人參選,總統蔡英文2016年大選時僅拿下739票,得票率16.53%。

1989年出生的李問是台大人類學系畢業,芝加哥大學念碩士,碩士畢業後放棄美國籍,返台服兵役;2014年陸軍裝甲兵退伍、擔任英文報記者;之後轉到民進黨國際事務部,負責東南亞事務;也曾擔任總統府國安會國防幕僚;現在是民進黨公關處副主任兼發言人。

 

對民進黨而言,馬祖可謂艱困中的艱困選區,前總統陳水扁2000年在馬祖只拿下58票,2004年扁連任在馬祖則拿下248票。2016年,馬祖合格選民約1萬多人,投票率4成多,總共開出4000多票,但當時蔡英文在馬祖也只拿下739票。

至於區域立委部分,民進黨己經多年未派人參選該選區立委,上次提名是在2008年的立委選舉,當年只拿下142票。

據了解,民進黨中央也曾徵詢過李問是否出征台北市、新北市艱困選區,但李問都沒興趣,後來提到離島,李問覺得有特殊意義,加上李問長期關注國防議題,因此特別喜歡馬祖,所以願意嘗試。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26日深夜透過臉書宣布,李問準備到台灣最前線、國之北疆馬祖參選立委。「很多人聽到問我,他到底怎麼了?我只能搖搖頭說,他是一個很有獨特想法的年輕人。」

羅文嘉透露,他第一次跟李問談到「民進黨需要有年輕世代站到第一線」,李問緊抿著嘴唇,細細的眼睛盯著他,嘴裡重複著:「我沒有要選舉。」

羅文嘉說,漸漸的,李問越來越知道,國家的未來,要靠不同世代一起撐起。如果有更多年輕人願意為保衛自由民主而戰,這個國家才有希望。

「既然要站到第一線,那就到最困難的區域吧!」羅文嘉說,當李問告訴他,願意去馬祖參選時,他愣在一邊,懷疑地說「你在跟我開玩笑吧?」

羅文嘉說,李問悄悄地去了馬祖幾次,像做田野工作一般的展開先前作業,拜訪了頭人、租好了房子、想好了訴求。

李問也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希望透過參選,告訴馬祖還有全國朋友,新世代的民進黨不會放棄爭取任何一位國民的支持,也不會放棄照顧台澎金馬2300萬人每個人的權益。接下來他也會陸續對醫療、交通、環境保育、社會福利等政策理念進行說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李問#立委#馬祖#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69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