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留一手 現階段不考慮加徵日本車關稅


發佈時間:2019/08/27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11: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26日談到美國正在研究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時說:「(對日本)現階段不考慮」;但他也說,「如果我想的話,將來還是可以加徵」,表達牽制日本的看法。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25日領袖會談上,對新的日美貿易協定達成大致協議。可能因為這個困素,川普說:「達成協議(是不加徵關稅)的其中一個理由。」

 

但是,川普再度對美國對日本貿易鉅額出超表達不滿,強調有必要進行改正。

日美雙方都以9月底簽署新的貿易協定作為目標,在接下來進入最後階段的作業中,日本能不能得到美國保證不追加關稅將成關注焦點。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川普26日展現了9月下旬簽署新的日美貿易協定的自信,但也強調「美國有各式各樣的牌可以打」,暗示只要日本拒絕簽署協定,有可能考慮以加徵日本汽車關稅來因應。
 

日本汽車銷往美國通常會課徵2.5%關稅,日本政府在貿易談判時,用同意對美國開放農產品市場,希望換取美國同意撤除對日本汽車所課關稅。

不過,川普談到此事時反問,「為什麼有這樣的事?」否定這樣的說法。

美國政府基於貿易擴張法232條,認為汽車及其零組件進口有威脅安全保障之虞,研究加徵最高25%關稅;川普5月時決定暫緩實施,11月是再度進行判斷的期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汽車#關稅#日本#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09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