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大陸準備重返談判桌 道瓊上漲269點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7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09:06

過去這個週末,美國和大陸有沒有通電話出現羅生門,川普再提過去48小時雙方有多通高層級的通話,中方準備重返談判桌,川普釋放的正面消息,讓道瓊上漲269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天前,川普在推特上才用「敵人」來形容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G7峰會結束後的記者會,川普又改口。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習近平是個很好的領導人,而他也是個有才氣的人。」

反反覆覆的川普引來記者質疑,而川普說這是他的談判手法。

 
美國總統川普vs.記者:「抱歉,這是我談判方式。所以我的問題是,這是策略嗎?一下子說習近平是敵人,然後隔天再說關係很好,這是策略嗎?這是我談判的方式,這麼多年來對我來說這很有效,對我們國家更有效。」

不過最讓人感到疑惑的,是美中官員在週末到底有沒有通話,大陸方面表示沒聽說過,但川普再次強調美中在過去48小時內,有多次的高級別通話。

美國總統川普vs.記者:「財長穆欽在這,你在過去24小時,當然還有過去48小時有很多通話,我們有很多通電話,不是只有一通,是高級別的通話,他們(中方)想達成協議,我也認為能達成協議。所以是有多通電話,總統先生?很多通電話。我認為他們想達成協議,我不確定他們還有別的選擇,我這麼說不是在威脅,我不認為他們有其他選項。」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儘管對於週末通話美中說法不一致,但光是川普透露中方準備重返談判桌,就讓美股上漲,而同時摩根史坦利首席經濟學家認為,如果9月1日美中新一輪關稅上路,6到9個月之內全球經濟將進入蕭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川普#習近平#道瓊#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663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