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楓捲勞資爭議 遭資遣前總經理:股權糾紛

記者 羅湘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6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09:14

金馬影后徐楓,也是湯臣集團董事長,最近捲入勞資爭議,因為去年底她解雇台灣湯臣開發公司前總經理詹先生,只願意支付290萬的資遣費,讓詹先生相當不滿決定提告,但湯臣及勞動局表示,詹先生屬於「委任經理人」,並不適用勞基法。

圖/中央社

 
滾滾紅塵記者會:「請到的就是我們,湯臣影業的主席。」

不僅是湯臣影業主席,更是集團董事長,68歲的金馬影后徐楓,15年前接掌過世丈夫的湯臣集團,最近捲入勞資爭議。

這名男子,是台灣湯臣開發公司前總經理詹先生,在去年底遭無預警解雇,湯臣集團聲稱是因資遣費沒談好,詹先生今年4月向台北市勞動局申請調解,但協商破局,詹先生最近又向法院提出勞資事件訴訟。

 
湯臣集團委任律師劉陽明:「(詹先生)他要透過訴訟解決,我們也會去面對,事實上從之前的調解,我們也都有出席,只是他提出的條件,以及他處理的方式,甚至於還發私人信給董事長,語帶威脅跟恐嚇,我覺得這個都是很不應該,也要負相應的法律責任。」

遭解雇詹先生:「我沒有威脅過任何人,我寫給徐楓女士的信函裡面,全部就是我這10幾年來,承辦所有的案件。」

詹先生和徐楓鬧上法庭,湯臣集團說是因為雙方對資遣費的金額理解有差異,湯臣只願意給290萬,但詹先生要求支付690萬,依照勞基法計算,詹先生在湯臣待了10年,可以拿到10個月的資遣費,但詹先生屬於"委任經理人",並不適用勞基法。

遭解雇詹先生:「我根本不是在爭取這個東西(資遣費),而且這個金額也不是我所說出來的,我跟徐楓女士是有股權的糾紛,甚至她對我之前我所付出的一切,如果總計的話合計新台幣接近9億元。」

湯臣集團委任律師劉陽明:「他自己發的律師函都說,他是一個『委任關係』,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還需要付什麼錢。」

這起勞資爭議,勞動局聲明指,5/21和6/12有協助調解,但最後都不成立,而且詹先生和湯臣是「非僱傭關係」,不適用勞基法,至於案件內容不方便透露,雙方目前只能依循司法途徑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馬#勞資#影后#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85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