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標榜有「總統天命」 遠比「換韓」有正當性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08/26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23:01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傳出向塔羅牌大師請益,明年總統大選會贏,相較國民黨內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右)飽受黑韓勢力攻擊疲於奔命,郭董動向倍受關注。    圖/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傳出向塔羅牌大師請益,明年總統大選會贏,相較國民黨內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右)飽受黑韓勢力攻擊疲於奔命,郭董動向倍受關注。 圖/中央社

一波三折,原訂18日「桃源三結義」的郭柯王三人組,在823砲戰紀念日這天,終於同框;而一張注定「明年會贏得總統選」的塔羅牌,更讓郭董揮軍2020總統大選,呼之欲出!
 
一隻老虎,一頭獅子,加上一尾狐狸,他們都是獨居的動物,各有各的盤算,現在為明年大選,展現結盟意志。究竟未來要怎麼合作?誰正誰副?誰配誰? 在鬧烘烘的823砲戰紀念音樂會上拍照,三人又是敬禮式又是共同握手,即使彼此未談選舉,但每個動作,卻釋放了選舉的強烈訊號。

 
 
由於823砲戰勝利,為台海帶來和平安定,格外能彰顯郭台銘「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但值得注意的是,去年823水災,一直被視為是「韓流崛起」重要的關鍵點,郭董選在這一天三人合體,顯然對韓國瑜也別具深意。
 
國民黨初選結束至今已一個月了,內部裂痕仍有待整合。初選落敗的郭台銘,近來皆以避不出面,改以幕僚群天天在媒體上「吹風」,「被動」回應郭董可能「報備參選」、以「無黨籍」參與2020總統大選,營造「拱郭」的社會氛圍,同時監測郭韓民調的動態變化。然而,郭董參選既勢在必行,何以一直捺按不發?顯然,初選落敗的郭董,最大困擾的是參選總統「缺乏正當性」。
 
藍營焦慮的是,歷來只要「藍分裂」,總統大位就等同拱手讓綠。郭王人生既已經歷大風大浪,為何對各方苦勸「應為藍軍勝選大局著想」置若罔聞,而對「選總統」一直「戀戀不放」? 如果是為了「捍衛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決心」,不選總統一如你我,不是一樣天天都在捍衛中華民國的自由和民主嗎?
 
 
究竟是什麼理由,讓郭台銘「非選不可」?今天又有媒體引述某大師以塔羅牌算出郭明年總統大選會贏,有「總統天命」,顯然,對郭董這樣一位全球知名的企業家而言,實現個人總統夢,可遠比國民黨成敗來得重要。只是,郭董也得留意,同一位大師,柯P之前也找過, 該大師是否是柯P當前一心「拱郭」參選的目標下,所精心安排的一步棋?
 
另一種原因,則如各界所說,郭董一心苦等「換柱2.0」儘快發生?
 
「換柱」是2016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大輸民進黨三百萬票的關鍵因素之一,既有前車之鑒,奇特的是,當韓國瑜在初選民調以壓倒性勝利取得黨內提名後,一家百年老店的國民黨,內部卻仍有「換柱2.0」的雜音。
 
國民黨內部分黨員,對韓國瑜從選上地方首長數個月,將直進總統大選,仍有難以言喻的「韓國瑜情結」;加上香港反送中撼動亞洲政治情勢、韓在部分事件發言失分,致使韓一路領先的總統民調,開始出現「缺口」,部分「橫空出世」的民調機構,近期密集發布「蔡大幅領先韓」的多份民調,意圖帶引「韓民調大幅下滑」的風向,一時間,讓「換柱2.0」的耳語,不斷被強力運作。
 
平心而論,若為了獲得出馬競逐大位的正當性,標榜郭董有「總統命」的說法,與今年四月在國民黨宣示參加初選的理由-- 「媽祖託夢」相對一致;這應該遠比等待「換韓」以取得藍軍代表性,機率要高得多了。
 
原因無他,如同柯P評估是否參選總統的標準,除非郭能確保民調長期穩定領先韓國瑜8%以上,否則藍軍換上任何人,一樣是輸,如此一來,這就完全失去陣前換將的意義,因為換上來的參選人贏面不夠大,那又何必要換?
 
郭董有總統夢,不妨直接向全民告白自己擁有大師認證過的「總統命」,這樣的理由,可能遠比迂迴等待藍綠黑韓勢力,在國民黨內轟炸出「換韓」的路徑,來得直效又具正當性。
 
 
就如同「媽祖託夢」的原因一樣,沒有任何一個平凡人類,會去質疑神明所選擇的總統,具不具備參選的正當性。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專家觀點

#郭台銘#韓國瑜#塔羅牌#媽祖託夢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82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