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法定於一尊 藍營基層焦慮:王金平「脫黨未遂」快開除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6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23:26

郭柯王823合體,向外界流露結盟沒有破局的態勢,大家都關注他們的下一步是什麼,從幕僚可以看出端倪,原本柯文哲戰情室幕僚李縉穎,悄悄從市府離職,加入郭陣營,就被視為是借將給郭台銘打選戰,而現在藍營基層很焦慮,有部分支持者希望國民黨快把王金平開除,認為要參選到底的他是「脫黨未遂」。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本來這個年輕的幕僚就會跑來跑去,這也滿正常的。」

這個「正常」,卻很難不引發聯想!

媒體:「是不是要參選了?」

 
就在823砲戰紀念日,郭柯王合體這天,在郭台銘前面開道的這位,就是原本柯市府戰情室幕僚李縉穎,擅長數據分析、戰略規劃,現在請辭轉往郭陣營,被視為柯文哲借將,幫郭董備戰總統大選,也增加兩人溝通橋樑。

據傳之所以原本「818桃園三結義」會面取消,就是郭王不滿柯陣營講太多、衝太快!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郭台銘會擔心說,柯文哲是不是想獨善其身,自己成立了台灣民眾黨,實際上如果他自己宣布參選之後,柯文哲沒有辦法進行任何的選票轉移,那麼在表態上面也可能口惠而實不至,那麼柯文哲所擔憂的就是說,如果今天郭台銘要拉我過度參與2020的選戰,是不是會違背我就是專心在台北市長政務,好好做滿的這個承諾。」

圖/TVBS

為了留下合作空間,不至於給外界沒戲唱的FU,郭柯王火速在5天後的823同框,只是互信基礎,恐怕得快速升溫,畢竟離9月攤牌,真的很趕,柯文哲想攜手郭王,也砲口對向蔡英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6年1月16日蔡英文在當選當天晚上,說只要她當總統,沒有人必須因為他的認同而道歉,兩年後,妳問我什麼叫台灣價值,好,現在輪到我問妳了,妳的台灣價值是什麼?」

而王金平被問到和柯文哲會不會再見面,他這麼說。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目前也沒有什麼事啊,所以不必再約了。」
 

直到現在「對外」都說自己參選到底的王金平,也傳出已經不再堅持,若是三方真結盟,由郭台銘挑戰大位,負責政策論述,被稱為陸軍總司令的王金平,擁有各地綿密人脈,負責地方派系整合協調,而網路起家的柯文哲來打空戰,鞏固年輕人選票,只是對藍營支持者來說,真的非常焦慮。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國):「現在基層也出現兩種聲音,一種聲音是說趕快再想辦法,把郭董跟王院長請回來,(另一種聲音)那很多基層就說,既然這樣,長痛不如短痛啦,趕快把王院長開除的,其實也是有這種聲音,因為他已經是『脫黨未遂』,他擺明要參選到底。」

一旦2020三腳督成形,藍軍的分裂,就很難避免,國民黨不可能重演換柱事件,換瑜的主動權也不在郭陣營手中,不可能一直被動等待。

圖/TVBS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有一種思維叫做中華民國思維,我們應該要跳脫藍綠,跳脫統獨,不要再悲情,(郭董)他就是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中華民國思維,明顯向藍營選民喊話,郭台銘若是參選,王柯都是他拓展選民結構的助益,而柯文哲拱郭台銘出馬,態勢明顯,但若是郭董2020不玩了,柯文哲就可能。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柯文哲參選)有沒有勝算是沒有關係,因為他有母雞帶小雞的時候,至少他可以帶動,他的這些立法院這個部分,至少不分區區域我還不敢講,因為區域不好提,那不分區的時候,就順手就投給他的黨,這是他的期待。」

對柯文哲來說,時間緊迫,要不要自己跳下來選,就看郭台銘動向,只是組黨被認為志在2024的他,真會打沒把握的仗嗎?郭柯王的合縱連橫,讓不少人都先作壁上觀,表態、協助,都先且戰且走的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王金平#郭台銘#組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821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