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協會爆黑箱非首次 體育署:明找協會開會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張智鈞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6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19:59

早在去年自由車協會就爆發爭議,拿下兩屆亞運金牌的選手蕭美玉,曾經被要求簽切結書,而除了自由車協會還有冰協和跆協爭議不斷,雖然體育署有國體法規範協會,但因為需要協會推廣體育賽事,內部運作似乎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圖/TVBS

 
自行車選手蕭美玉:「簽了這一張切結書之後,他送我去的地方,卻不是你想到的。」

連續兩屆亞運摘金的自由車選手蕭美玉,去年也曾踢爆,遭自由車協會要求簽切結書,讓她備感壓力放棄培訓資格,如今自由車協會,又因為選手參賽資格惹出風波。

中華自由車協會工作人員:「主管都全部出國去,剩下一個總監在而已,他也有事。」

 
圖/TVBS

協會工作人員小心回應,承諾會請主管以電話回覆,但截至截稿前,協會都沒有做出說明,而體育署長出席奧運茶會活動,被問到自由車協會爭議,卻把問題丟給下屬。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洪志昌:「沒有聽協會這樣說,明天我們會了解整個,它經費的一個,補助經費他們處理的一個狀況。」

身為主管單位的體育署,強調會從旁了解,看看能否讓這些選手如期參賽,只是不只自由車協會爆發爭議,其他協會的糾紛也沒少過。

滑冰協會秘書長吳奕德:「申請的過程之中,我們就一直不斷地被,有一些無形的壓力。」

滑冰賽事主辦權爭議,當時中華滑冰協秘書長吳奕德,說詞反覆,變成國際笑話,體育署最後才決定開除。

圖/TVBS

吳兩平:「很多問題讓司法去澄清,我從頭到尾,我真的是一個無辜的人。」

 
中華跆協理事長吳兩平:「被爆兒子擔任協會人員以及做假帳,還有剝奪選手參賽權等爭議,理監事不滿發動罷免,吳兩平還在現場老神在在。」

最後體育署做出警告處分,並停止補助1年,但吳兩平還是保住了職位,外界質疑體育署管理協會標準不一,體育界人士更透漏,出賽選手名單,都是各協會提名送出,體育署大多接受,除非有極大爭議,體育署才會主動協調,雖然有國體法規範,因為需要協會推廣體育賽事,體育署對於協會內部運作,恐怕也能只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體育署#自行車#警告#協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01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