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永明:我的責任是把黃國昌送進立法院


發佈時間:2019/08/26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21:17
圖/TVBS
圖/TVBS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說,雖然時力立委黃國昌還沒答應列入時力不分區立委名單,他的責任就是把黃國昌送進立法院;時力下一屆目標至少要6席立委。

徐永明下午接受廣播節目「POP大國民」專訪。主持人蔡詩萍問,2020大選後時代力量是否可能泡沫化,徐永明說,他有信心,雖民調起起伏伏,但民調最差的支持度是4.5%,估計政黨票約5%到8%間;下一屆立法院應該就是4個黨團,包括國民黨、民進黨、時力及台灣民眾黨,不會有哪個黨是超級多數,「4黨不過半是很有可能」。

 

徐永明說,黃國昌絕對是立法院最用功的立委,缺點就是花太多時間在工作;「如果台灣立法院沒有像他(黃國昌)這樣的人,絕對是台灣民主的損失,有更多像他這樣的人,台灣才會往前走」;雖黃國昌沒答應要列進不分區名單,「我的責任就是把他送進立法院」。

徐永明表示,黃國昌想在立法院組正義聯盟,讓立法院每個委員會中至少有一個戰神,就要有8席,各委員會都要有聲音、主張出來,各委員會也有互動,當然不能只有8席,最好是8加8席可以互補,再根據各委員會專長,來找這8個人。

徐永明說,現在有台灣民眾黨創黨,當然會有競爭,時力規劃比較保守,估計不分區5到6席,要有將近200萬政黨票,這部分還要努力,但他對名單有信心,「正義聯盟快速組成中,會在適當時機推出」。
 

徐永明表示,他接主席後最大工作,就是把正義聯盟推進立法院,按照時力內規不分區立委不能連任,他就能專心做這件事。對於2020年立委席次的目標,徐永明說,至少要6席,如果能8席,當然就是在8個委員會都有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徐永明#時代力量#黃國昌#不分區立委#立法院#台灣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672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