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菸案起訴移審! 吳宗憲、張恒嘉拚交保

記者 吳筱凡 / 攝影 張志謙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6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21:18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特勤私菸案,上週五首波偵結起訴13人,在押少校吳宗憲、張恒嘉兩人下午移審台北地院,現在由法院來接手私菸案,由於專案小組查出,原本外界以為吳宗憲只是代購人頭,後來發現他早就知情,還大肆宣傳揪親朋好友團購,罪刑由輕轉重,有沒有可能拚交保,結果最快8月26日晚間就會揭曉。

圖/TVBS

 
私菸案偵結,當年投筆從戎的意氣風發已經消失殆盡,在押被告吳宗憲張恒嘉,再度來到法院,起訴後,全案移審,法院接手私菸案,現在就看兩名涉案少校,能否交保重獲自由。

圖/TVBS

七月總統出訪返台後,私菸案爆發,隨著偵辦腳步,案情峰迴路轉,原本在外界眼中,兩人只是代購人頭,現在被依圖利罪起訴,檢方從吳宗憲的手機對話紀錄查出,從六月出發前,吳宗憲就在高中同學以及親友團等群組,大肆邀約所有人一起買免稅菸品,之後還跟張恒嘉成立LINE群組買菸,討論怎麼交貨,張恒嘉還回覆給地勤旁邊很多人看,貨到了還拍下這1萬09條菸品,驚呼比想像中的多,最後吳宗憲還交代,貨先放在庫房我晚一點再去處理,這一來一往的對話紀錄,專案小組認為兩人從2017年的太平洋友邦之旅開始,輪流擔任出訪的行政參謀,熟知買菸過程,是私菸案的關鍵人物。

圖/TVBS

 
小咖變要角,私菸案首波偵結起訴,總統府侍衛室及華航內部一共13人被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唯二在押的吳宗憲跟張恒嘉,最輕本刑五年以上,有可能繼續延押,如果偵訊期間都已吐實,沒有串證逃亡之虞,就有機會爭取重金交保,但即使重獲自由,兩人的國安特勤身分恐怕會有變動,可能回歸軍隊編制,即使軍階不變,後續的行政懲處跟司法審判,恐怕是接踵而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勤私菸風暴

#私菸案#偵結#地檢署#張恆嘉#吳宗憲#私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80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