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白皮書 共軍表述新台海關係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0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1/20 11:42

中國大陸今天發表2008年國防政策白皮書,大陸國防部主動提到,兩岸復談後的台海情勢已經發生重大的積極變化,使得國際媒體追問,在這種台海新情勢下,大陸是否會減少部署在沿海的對台導彈?不過大陸軍方對此,不願正面回應。

拿出最新一期的大陸國防白皮書,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一開口就強調,台獨受到挫敗,兩岸局勢發生重大積極變化,隨後馬上有國際媒體追問,那對台導彈的數量,是否會隨之減少?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胡昌明:「我們進行軍事部署,完全是根據國家的安全利益,什麼時候調整,也根據形勢的發展變化而定。」

這麼說來,兩岸當前的形勢發展,到底符不符合撤導彈的條件?台灣媒體一路追問,還是沒有具體答覆。記者:「撤導彈的積極條件是什麼?」胡昌明:「國家的核心利益。」記者:「現在達到了這個積極條件了嗎?發言人,現在對台飛彈有多少枚?」

相對於對台軍事部署,大陸國防白皮書中,另一項備受關注的數據,是年年上升的解放軍軍費,數據顯示,2008年大陸軍費是117億人民幣,換算台幣超過2兆,不過歷來國際媒體始終認為,大陸真正的軍費,應該是公開數據的2到3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668

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