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社民黨談合作 徐永明提「改革護台入憲」


發佈時間:2019/08/26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14:55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與社會民主黨進行便當會。徐永明說,盼提出新的政黨合作模式,時力提出「改革護台入憲」,不只要抗中保台,更要革新護台,兩者不衝突,也不能偏廢。

徐永明中午與時力智庫副執行長彭盛韶、發言人李兆立,到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服務處,與社民黨召集人丁勇言、創黨召集人范雲舉行便當會。

 

徐永明說,過去學運世代大家都是老戰友,雖然社民黨在立法院沒有席次,但兩黨有滿多合作,尤其選罷法改革,降低政黨補助款門檻等;他會盡力促成政黨合作,今天是第一步,接下來與一邊一國、民進黨對談,都開始聯繫。

徐永明表示,希望能提出新的政黨合作模式,從政策改革出發,執政黨提「抗中保台」,時力提出「改革護台入憲」,改革有一部分跟憲改有關,包括18歲公民權、選制改革讓票票等值、勞權、居住權入憲等,如何讓社會多元聲音,都能出現在立法院有代表。

徐永明說,不只要抗中保台,更要革新護台,希望下階段有合作可能,這兩個並不衝突,也不能偏廢,處理兩岸關係之外,內部改革也不能放鬆;時力與社民黨過去像姐妹黨,盼在下星期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面,在立委選舉提出新的合作模式。
 

苗博雅表示,今天的便當會「是開始重建信任的過程」,2015年第三勢力政黨經歷很多紛擾,綠黨昨天還在臉書發文,要社民黨千萬不能跟時代力量談,但她認為不用避不見面,「連吃個便當都不行」;這是小黨互相接觸的第一步,只要開始對話就是正面發展,所有本土政黨可以分進合擊,守護台灣民主。

范雲說,2020年不能成為台灣最後一次民主選舉,抗中保台不是虛假的選戰策略,如何改革護台,就是要讓青年看得到未來。2020這戰對社民黨來講,抗中保台顧民主是最高目標,如何創造最大團結,各自就戰鬥位子就定位,分進合擊,今天是好的開始,盡釋前嫌。

媒體詢問,時力與民進黨對談時程。徐永明說,幕僚已經通上電話,會展開作業,他期待是下星期能見面,待幕僚作業完整後,盼有個明確時間;他也說,與卓榮泰對談,要從理念、政策、憲改出發,9月立法院新會期開始,「希望蔡總統要爭取時代力量支持,就啟動修憲委員會」。

徐永明表示,時力甚至進一步主張,取消總統候選人鉅額的選舉補助款,動輒新台幣2億、3億元,「有必要繼續錦上添花嗎?」,他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表態,是否支持憲改主張,「是否願意不拿總統選舉補助款?一年內賺人民兩次錢不夠丟臉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永明#時代力量#社民黨#小黨#抗中保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95

0.1896